湖人篮网预定2022总决赛?火星撞地球有些名不副实

季孟年09-07 22:01 体坛+原创

记者季孟年报道

赛季还未开始,篮网与湖人相约2022年NBA总决赛,已经成为了不少人的期待。

NBA75年历史,篮坛群星闪耀。然而,也罕见有哪一年联盟当中存在这样两支,如今合计已经有14位全明星球员的球队。湖人队勒布朗、安东尼·戴维斯、韦少组成三巨头,他们身边还有霍华德、安东尼等人辅佐。篮网队这边杜兰特、哈登、欧文威力无边,格里芬、阿德等人更是可以让黑白军团的实力再上一层楼。

星光熠熠,故事繁多,甚至有球迷畅想,新赛季总决赛有可能上演的这场强强对话,会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对决。然而,篮网与湖人两支球队,却不像纸面阵容上看起来那么强大。尤其是和NBA历史上那些经典的总决赛对决相比,篮网和湖人的对决恐怕很难称得上火星撞地球。

60年代,凯尔特人曾经和湖人多次在总决赛交锋。当时,仅用“星光熠熠”或许都很难形容绿军的阵容。前后比尔·拉塞尔、鲍勃·库西、海因索恩等人,后面还有哈弗里切克等超级明星的加入。湖人队这边杰里·韦斯特、埃尔金·贝勒,1968年又有维尔特·张伯伦的加入。即便是角色球员方面,绿军和湖人阵中也都有不少后来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NBA先贤们。

80年代湖凯再度多次碰面,情况也是一样的。湖人和凯尔特人各有自己的三巨头组合,湖人队魔术师、詹姆斯·沃西、贾巴尔都是荣誉等身,身边还有拜伦·斯科特,麦卡杜等人。凯尔特人在那个年代同样群星闪耀,伯德、麦克海尔、帕里什,别忘了他们还有名人堂成员沃顿、以及丹尼·安吉。

4cac4d4f-big-3.jpg

或许从阵容当中全明星球员的数量来看,湖人与篮网的确在NBA历史上都能占据领跑位置。但是,数量与质量往往很难混为一谈。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篮网和湖人阵中只有勒布朗、浓眉、哈登、欧文与杜兰特这五人,如今是名副其实的全明星。下个赛季,这五位球员如果不出现伤病,也大概率能够登陆全明星舞台。

然而,湖人队这边的韦少、安东尼、霍华德、小加索尔、小乔丹,篮网那边格里芬、阿尔德里奇、米尔萨普,如今其实也都不具备再等上全明星舞台的实力。尤其是小乔丹,在他职业生涯当中仅仅一次登上全明星的舞台,还是在2016-17赛季。上个赛季季后赛,小乔丹一分钟上场时间都没有获得,底薪签约也符合现如今他的实力。

除却全明星多少有些名不副实之外,化学反应如何也是这两支球队新赛季都需要面对的难题。尤其是对于湖人队来说,他们在今年休赛期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韦少的加盟,可以在常规赛帮助勒布朗分忧。但是,当季后赛开始之后,他与勒布朗究竟该如何共存,恐怕是现阶段最令沃格尔头疼的事情。篮网三巨头倒不用太担心化学反应,但是他们在阵容方面同样存在缺陷。阿德、米尔萨普等人加盟的确提升了内线深度,但他们阵中缺少护筐型内线,恐怕会成为未来季后赛这支球队的隐患。

由此看来,篮网和湖人的纸面阵容实力的确强大,有全明星经历的球员合计达到了14个、104人次。但是,篮网与湖人潜在的总决赛相遇,与NBA历史上那些伟大的对决,恐怕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更何况,这两支球队并不像当年骑士与勇士一样,在东西部鹤立鸡群,他们能否在总决赛相逢,都还是未知数。

毕竟,10多年前所有人都在期待23VS24上演。但最终,詹姆斯和科比的梦幻对抗,却只能永远停留在广大球迷的幻想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