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禁赛朝鲜至2022年底 运动员或以个人名义参赛

肥柴09-09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8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国际奥委会将对朝鲜奥委会禁赛直至2022年底,这也意味着朝鲜代表团将错过北京冬奥会。

微信截图_20210909105724.png

国际奥委会做出这一裁决的原因是因为在今年东京奥运会前,朝鲜做出了不参加奥运会的“单边决定”。当时朝鲜体育省运营的网站“朝鲜体育”称朝鲜考虑到疫情形势,将不会派出代表团参加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方面都试图与朝鲜奥委会进行沟通,并告知其拒绝参加奥运会的后果,国际奥委会还表示曾向朝鲜奥委会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包括提供疫苗等,但都被朝鲜奥委会“系统性拒绝”。

国际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在整个过程中,朝鲜奥委会被给予了公平的发声机会,也被明确警告过了坚持其所作所为的后果。朝鲜奥委会违反《奥林匹克宪章》的举动也使得他们必须接受《宪章》中规定的处理措施与惩罚。”而除了朝鲜代表团将无法参加北京冬奥会之外,朝鲜奥委会在禁赛期间也不会接受来自国际奥委会的财政支持。

不过,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将保留决定已获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的选手能否以个人名义参赛的权利,同时也保留重新考虑朝鲜奥委会禁赛时长的权利。

历史上朝鲜代表团共参加过9届冬奥会,共斩获1银1铜,分别来自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项目。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时,朝韩联队在开幕式上一同入场,朝韩还组联队参加了女子冰球比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