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塞尔谈加入梅赛德斯:我不是来做“二号车手”的

逾晖09-10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从2017年起,拉塞尔就一直是梅赛德斯车队青训项目的成员,并在去年替补汉密尔顿代表梅奔出战萨希尔大奖赛,当时汉密尔顿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而缺席了比赛。

007611Nmgy1gubm01qgwjj61900u0n7g02.jpg

加入梅奔,将让拉塞尔的F1职业生涯第一次有机会跻身积分榜的领先位置,许多人都希望能与汉密尔顿成为队友。但是拉塞尔并没有打算在梅赛德斯车队中扮演“二号车手”,他表示自己在梅赛德斯与汉密尔顿是平等的关系:“我肯定会以(与汉密尔顿)平等的状态加入车队,这一点对我来说非常清晰。我认为梅赛德斯车队在这方面对车手很尊重,给予两位车手最好的机会。毫无疑问,我相信自己,我有很高的的追求,同时也知道实现它会很不容易。”

“刘易斯能够成为七届世界冠军是有原因的,我认为加盟梅赛德斯能让我在可能是最幸运的位置之一发车,我能够向汉密尔顿学习,”拉塞尔说道,“对我自己来说,我认为与梅赛德斯的合作关系是一件长期的事情,我想我需要利用明年作为一个真正的机会来学习,然后看看我是如何与同事相处的。”

梅赛德斯总是在车队内给予车手平等的机会,只有当一名车手在冠军争夺战中站稳脚跟的时候,梅赛德斯才会执行车队命令。2018年俄罗斯大奖赛上,博塔斯便让汉密尔顿超车从而赢得了比赛。

汉密尔顿的前队友尼科·罗斯伯格最近表示,拉塞尔的到来可能会让梅赛德斯的气氛“更加火爆”,而维斯塔潘则认为拉塞尔会让汉密尔顿的生活变得“非常困难”。

拉塞尔则表示自己有信心在加入梅赛德斯后不会再发生任何内部问题,而且车队已经从以前的经验中吸取了教训:“我认为梅赛德斯在车队策略中有过明显的糟糕表现,他们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想重复,就我个人而言,我也不想那样,我认为和队友一起工作,推动团队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展望下个赛季,拉塞尔也表示乐观:“明年F1新规将实施,谁会有最快的车,谁也不能保证,我想这是我们作为车手的工作。”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