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钱湖人送别小加,接下来瞄准詹姆斯·恩尼斯

林克09-12 2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一整个夏天,围绕在小加索尔身上的种种悬念,如今终于有了最终答案。在为湖人效力了一年之后,西班牙中锋终于还是决定不再回到湖人。对于双方来说,这不失为一个双赢的决定。

E-9H-vLVgAEQH-J.jpg

首先来说湖人这边,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湖人立马签回了霍华德,最近又在篮网交易、活塞买断小乔丹之后,将这位中锋招致麾下,加上新赛季要更多打五号位的安东尼·戴维斯,湖人在五号位上其实已经有了足够的人手,小加索尔就已经开始显得有些多余了。

本来,小加索尔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是一位防守端能力出色,进攻端有自主进攻能力兼策应能力的中锋,湖人去年签下他,也是看中了他这样的特点。不过一个赛季打下来,小加索尔因为上了年纪,加上如今联盟进入快速化时代,小加在防守端已经严重拖累球队。而在进攻当中,他在很多时候也游离于体系之外。再加上德拉蒙德到来之后,小加索尔失去了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所以湖人失去小加索尔也并没有太大的损失。

而且,从经济层面考虑,这次与小加索尔分手,还给了湖人不小的好处。为了送走小加索尔,湖人跟小加索尔的母队灰熊完成了一笔交易,送走小加索尔的同时,湖人附赠了一个2024年的此轮选秀权,再加上一部分现金,而作为回报,灰熊则把2016年选中王哲林后获得的签约权,送给了湖人。

考虑到湖人目前的情况,他们并不需要王哲林这样一位中锋,而且大王今年夏天也刚刚离开福建,加盟了新东家上海,他此时也肯定不会去NBA。所以,湖人这次交易的明确目标,就是要送走小加索尔。除了腾出队内的一个保障合同位置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那就是要节约开支。

E-9H_0cVcAI_md2.jpg

别看小加索尔新赛季的保障合同只有270万美元,但对于薪金总额已经超过1.6亿的湖人来说,他们还要支付巨额的奢侈税。如果不送走小加索尔,除了要付给他薪水,还得额外支付超过700万的奢侈税。所以换句话说就是,送走小加索尔这次行动,帮助湖人一共节省了超过1000万美元,这就不是一个小数目了。

对于小加索尔自己,这次他选择离开湖人,对他也可能是个解脱。就像前面所提到的,在湖人度过的一个赛季,小加索尔并不算很愉快,他个人在球队中的战术地位今不如昔,个人能力也渐渐被时代抛弃,对于一位曾经入选全明星、拿过最佳防守球员、也以主力身份拿到总冠军的知名球员来说,这样的心理落差他肯定不会感觉很舒服。所以离开湖人,对于小加索尔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至于之后要怎么走,目前小加索尔还没有做出决定。从目前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灰熊肯定也不会留下小加索尔,将会买断他的合同。以小加索尔目前的能力,如果他想留在NBA,应该还是可以找到球队打球。但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信号显示,小加索尔可能会追随自己哥哥的脚步,结束NBA的生涯,荣归故里,花更多的时间去陪伴自己的家人。

lakers-trade-marc-gasol-second-rounder-cash.jpg

上赛季,大加索尔就回到了巴塞罗那,加盟了自己的家乡球队,为夏天的奥运会做准备。当时,在聊到自己哥哥回家乡打球一事时,小加索尔就说过:“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看到他如今非常开心,看到他总是面带微笑。我很能明白外界眼中的他是不同的,因为大家都把他视为一位篮球运动员。但是在我眼中,他是我的哥哥。所以对我来说,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罗是不是真的感到开心。”

所以,通过小加索尔当时的这番表态,就可以明白他内心对于哥哥重回家乡打球的决定,是非常高兴的。而如今,他也有机会再次追随哥哥的脚步,跟他一起返回西班牙。从这个角度看,小加索尔就此告别NBA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

在完成了小加索尔的交易之后,湖人队也是在官方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感谢小加索尔的文字与照片,虽然合作的这一年,双方没有实现共同的目标,但加索尔兄弟俩与湖人的渊源,还是给洛杉矶的球迷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

而送别小加索尔之后,湖人目前阵容当中,有保障合同在身的球员数量,再度回落到了13人。此前,湖人内部曾经透露过消息,球队希望带着14位有保障合同在身的球员进入到训练营,只留出一个空缺的位置来做临时调整。所以,未来一段时间里,湖人可能会继续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寻觅,找到这第14人来填补阵容。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詹姆斯·恩尼斯三世可能是湖人一个重点考察的目标。

597424d9356848f1b213682c4f252f0a.jpg

31岁的恩尼斯上赛季在魔术效力,是目前自由球员市场上所剩不多的有不错能力的球员。身高2.01米的恩尼斯是一位3D球员,防守能力不俗,而且在最近5个赛季里,他还有联盟平均水准线附近的35.7%的三分命中率。对于很多球队来说,恩尼斯这样一位球员,可以做到即插即用。所以除了湖人之外,包括公牛和开拓者在内等几支球队,也都对恩尼斯流露出一定的兴趣。

对湖人来说,他们吸引恩尼斯加盟的一大优势,就是球队的地理位置。因为恩尼斯就出生在加州,从小在距离洛杉矶不远的范杜拉市长大,所以如果加盟湖人,恩尼斯可以距离自己的家人更近。此前,恩尼斯还曾在社交媒体上,点赞了一条让他加盟湖人的内容,这更是湖人球迷浮想联翩。

此前,湖人没有大肆招募恩尼斯,是因为继续补充内线。随着小乔丹加盟,小加索尔离开,湖人内线基本捋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恩尼斯可能会成为湖人管理层下一个瞄准的重点目标。如果得到这样一位3D球员,那湖人的侧翼阵容深度,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