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死敌的目标香不香?北伦敦双雄一家欢喜一家愁

雷汉默09-13 1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周末的英超,北伦敦双雄遭遇了完全相反的命运。原本3轮全胜排名榜首的热刺遭遇失利,不单被水晶宫轰进3球,还曾被罚下一人;而一度三连败只能联赛垫底的阿森纳则时来运转,1比0小胜诺维奇,终于跳出了新赛季1分没拿的泥潭。不过结局虽然迥异,这对英超死敌却还有一点共通之处,那就是他们在这一轮都首次遣上了自己的新援右后卫。而颇为有趣的是,据英媒日前透露,无论热刺的埃默松还是阿森纳的富安健洋,其实都曾经是“对家”的引援目标。

tomiyasu-arsenal-scaled.jpg

在正式来到伦敦之前,效力意甲博洛尼亚的日本后卫就与热刺传出过绯闻。关于这一点,相信不少关注英超夏窗的球迷都曾经有所耳闻。事实上早在7月中旬,努诺正式开始带队之时,多家英媒就曾爆料富安健洋将会是热刺新帅入主后的第一笔签约。然而雷声响过之后,雨点却完全没有来到。由于年轻后卫坦甘加得到了新帅的赏识,热刺高层对这位22岁的本土小将也是评价颇高,俱乐部最终决定不再重点引进边中皆可的“防守型右边卫”,开始寻找其他目标。

而据竞技网记者大卫·奥恩斯坦透露,今夏一直在寻找右后卫新选择的阿森纳一度非常接近埃默松。该队技术总监埃杜曾经很有信心与巴萨达成交易,因为自己手中有巴萨愿意“回收”的贝列林,而有意离开兵工厂的西班牙右后卫也乐于重返加泰罗尼亚。不过在经过考量之后,枪手主帅阿尔特塔认为埃默松并不太适合自己的战术。埃杜也在听取前者的意见之后,放缓了引进巴西右后卫的速度。

据称当阿森纳迟疑,热刺便很快“乘虚而入”,以3000欧元的价格敲定埃默松。当然失去这个机会的枪手也没闲着,很快就转向了热刺原本的目标,并在关窗之日的最后时刻以大约1800万欧元的价格拿下了富安健洋。至于原本用来“交换”埃默松的贝列林,阿森纳则将其租借给了西甲的贝蒂斯。而来自竞技网的爆料声称,这一选择是西班牙右后卫在咨询过数据分析公司后做出的。贝列林购买了一家名为“Analytics FC”公司的服务,以确定自己到底去哪里才更有利于职业生涯的发展。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数据分析公司提供的帮助能有多大作用还不得而知,毕竟贝列林在西甲也还没有登场记录。而阴错阳差“换了对象”的埃默松和富安健洋倒是已经给新东家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感觉。前者助攻确实凶猛,但身后的空当看起来也需要有能力超凡的队友来“擦屁股”。非常不幸的是,热刺客场对水晶宫一战又恰恰中卫人选吃紧,从前几场的右后卫换到右中卫位置的坦甘加根本就镇不住对面的边锋扎哈。最后小将两黄下场,也成为了球队惨败的主因之一。

1631523929926014194.jpg

热刺官推发出此图曾遭到大量球迷的嘲笑

反观阿森纳这边,价格更为便宜的富安健洋虽然是一副中卫的身材,但面对诺维奇担任首发右后卫的他却一点没有不适应的感觉。插上时间恰到好处,拿球要球也是非常有自信。除了主动和队友进行配合的意识非常强,富安健洋的个人数据也相当不俗,8次空中对抗赢下7次,5次地面对抗也成功了3次。另外这位日本后卫还曾有一次禁区之内的射门,虽然高出横梁,但快速插上后的凌空抢射还是踢得非常有气势。

一位是个人想努力表现却亮出了球队的弱点;另一位则仿佛完全融入团队,迅速补上了原本最差的那块短板,埃默松和富安健洋这两位北伦敦新援的命运还真些耐人寻味。当然,要现在就下定论认为热刺选错了人,阿森纳及时转向更为精明,这还为时过早,毕竟新赛季才过去4轮。更何况热刺3胜1平积9分依然能排英超第6,而1胜3负的枪手不过才刚刚爬出降级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