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夺冠人气狂飙 拉杜卡努能否成为“下一站天后”

弈桑09-15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今年美网以惊世骇俗的方式,从资格赛一路夺冠之后,年仅18岁的英国选手拉杜卡努人气飙升,看看夺冠之后这几天时间里她参加的活动吧:参与知名电视节目《早安美国》的录制,受邀参观了纽约证交所,还出现在了名流汇集的时尚聚会“Met Gala”!

WX20210915-114846@2x.png

今年美网男双亚军、英国选手杰米·穆雷还发了一张图片:在英国的一个报纸货架上,所有的封面全都是拉杜卡努!不仅如此,拉杜卡努夺冠后,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威廉王子和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等英国政要也都纷纷发来贺电。

而在最重要人气指标的“Instagram”平台,截止到北京时间9月15日,拉杜卡努的粉丝已经来到了185万,要知道美网女单决赛结束之后,当时她的粉丝数还只有102万,短短三天就涨了80多万!如果这还不够惊讶,在今年温网之前,她的粉丝数仅为1.73万,在凭借外卡打入温网16强之后,拉杜卡努的人气就开始飙升,到美网夺冠后更是一飞冲天。

如果还不够直观,那么再来横向对比一下,拉杜卡努现在的粉丝数已经超过了其他几位“老牌人气天后”:159万的伊万诺维奇,143万的沃兹尼亚奇,139万的大威廉姆斯,目前已经直逼212万的布沙尔和286万的大坂直美,仅有三位暂时看来难以超越的是:小威廉姆斯1362万,米尔扎789万和莎拉波娃414万。

至于男选手中,拉努卡努目前也只比“三巨头”费纳德低,甚至已经超过了三届大满贯得主、同为英国骄傲的穆雷!后者目前是178万。再来看看今年四大满贯女单冠军夺冠照在Instagram的点赞数,澳网冠军大坂直美81万,法网冠军克雷吉茨科娃3万,温网冠军巴蒂20万,而美网冠军拉杜卡努目前已经逼近了110万!

另外,从ESPN统计的美网决赛收视率来看,有244.2万观众收看了女单决赛,相比之下男单决赛只有205.1万观众,要知道今年的男单决赛,可是有德约科维奇冲击“年度全满贯”这个大噱头!虽说不见得观看女单决赛的人全部冲着拉杜卡努,毕竟作为加拿大选手,亚军费尔南德斯在北美也有很高人气,但至少通过这场比赛,会让更多人认识并喜欢上拉杜卡努。而在英国国内,这场女单决赛的收视率更是来到了900万,超过了总人口的14.5%!

WX20210915-115202@2x.png

千万不要小看粉丝数、点赞数和收视率这些数据,在这个“流量即财富”的年代,这一切都意味着拉杜卡努的“钱”景看好,而且她的幕后操盘手,正是将莎拉波娃和李娜送上国际巨星行列的经纪公司IMG,而且三人还都有同一个经纪人Max!想必中国球迷都还记得,在2014年澳网夺冠的颁奖仪式上,李娜就曾开玩笑说:“Max让我发大财!”这不,在“Met Gala”上,拉杜卡努就是被知名奢侈品牌香奈尔邀请参加的。

从上面的一系列表现来看,至少从关注度和商业前景来看,拉杜卡努已经在朝着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李娜和大坂直美这些网坛天后和顶级巨星们看齐了,剩下的的问题就是:赛场上的表现能否继续支持这种热度?毕竟最近这些年里,我们在女子网坛见识过太多昙花一现的“天才少女”了,包括曾经“钱”景被看好的布沙尔和斯蒂芬斯,就因为成绩一落千丈而无缘巨星梦,拉杜卡努究竟能否接班“下一站天后”,还要看她未来几年在赛场,特别是在大满贯中的表现。

年少成名可以说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处理得好,拉杜卡努有希望成为下一个莎娃,可一旦无法适应这种改变,网坛“伤仲永”的先例已经不胜枚举。甚至像已经拿到了四个大满贯的大坂直美,就在这种压力和期待面前依然显得无所适从,所以对更年轻的拉杜卡努来说,这个美网冠军只是她通往巨星之路的敲门砖,未来究竟能走向何处,仍是一个巨大的未知。预计接下来她有可能参加WTA500芝加哥,以及WTA1000印第安维尔斯的比赛,从大黑马摇身一变成万众瞩目的焦点,拉杜卡努能否迅速适应?将会是这几站比赛最大的看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