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排名:国足下降4位世界排名第75 亚洲排名第9

泰坦09-16 16: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际足联在9月16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各国和地区国家队国际足联积分与排名情况。中国队在最新一期排名第75位,在整个亚洲范围内依然名列第9位。

1.png

中国男足因为在刚刚结束的12强赛前两场比赛中连续输球,丢掉的不仅仅是12强赛的小组积分,也丢掉了多达18分的国际足联技术排名积分。

中国队在上一期排名中,以1352.68分排名世界第71位,亚洲范围内名列第9。这与国际足联在6月中旬为应对国际足联与亚足联于7月1日所进行的12强赛分组抽签而公布的一份排名完全吻合。中国队因为在6月的世预赛40强赛中四战全胜拿到不少积分,之后,国足就再也没有进行过国际A级赛,也就没有获得积分。

至12强赛开战后,中国队作为世界排名第71位的球队,与世界排名第35位的澳大利亚队进行首轮交锋,结果以0比3失利,因此在国际足联排名积分方面丢掉了9.57分;澳大利亚队则相应获得了9.57分。但在这场比赛后,中国队的排名依然是世界第71位,澳大利亚队则是上升了2位,至世界第33位。相比之下,排名世界第24位的日本队因为主场0比1输给了世界排名第79位的阿曼队,因而在国际足联的排名积分体系中丢掉了17.57分,排名也因此下降至第28位。

至9月7日中国队与日本队对决时,中国队因为以0比1失利,再一次丢掉了8.59分,而日本队则是赢得了8.59分。

这样,中国队在两场12强赛后,在国际足联排名积分方面总共丢掉18.16分。至9月的最新排名积分方面,也就变成了1334.52分。尽管中国队在9月的两场12强赛中是亚洲球队中丢分最多的,但这与国足未能取胜或战平对手有关。而同样两连败的越南队总共丢掉了16.76分,但这与越南队原本国际足联排名就比较低(8月为世界第92位)有关。在9月的排名中,中国队将依然排名亚洲第9,世界排名则下降4位,为世界第75位;越南队则在世界排名第95位,在亚洲范围内的排名也已经被巴林队以及约旦队所超越、位于亚洲第15位。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队在10月的12强赛中,即便是战胜了越南队,所获得的国际足联排名积分也不会很多,因为越南队排名本身就在中国队之后。

伊朗队因为两连胜,将重新回到“亚洲老大”的位置,以1538.05分排名世界第22位;而原来排名首位的日本队则以1520.46分排名世界第26位、亚洲排名第2位。其他亚洲诸强的排名均未有实质性变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