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改变足球?球员沉迷炒币 韩国劲旅濒临降级

毕陌09-18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前两天,向欧洲顶级豪门冲击的巴黎圣日尔曼宣布和加密货币平台crypto.com达成协议,crypto.com将成为巴黎圣日尔曼的合作伙伴帮助球队开发NFT,部分赞助费也将用crypto流通的加密货币CRO支付。而刚在巴黎圣日尔曼度过第一个月的梅西不知道有没有收到薪水——薪水的一部分是粉丝加密币开发商socio.com开发的大巴黎粉丝加密币。

1631948912934018521.jpg

巴黎的加密货币赞助商

2020年代的第二个赛季,币圈正在全面进击足球圈,加密币的广告已经打上了球队球衣,明年世界杯国际足联签几家加密货币合作商也不足为奇。

1631949028537053346.jpg

Doge币爬上了沃特福德队的新赛季球衣

毕竟,现在币圈对于足球界的冲击甚至还能直接影响到球员的竞技状态和球队的比赛成绩。

广州队现在陷入了舆论的风波,未来走向令人担忧,当年亚冠决赛和里皮的恒大队交手两回合不落下风的FC首尔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目前韩国联赛已经到了尾声阶段,有奇诚庸,朴主永,池东沅等明星压阵的FC首尔目前排名垫底,是降级的最大热门。

纸面阵容强大的FC首尔为何堕落到保级大战?根据韩国方面的说法——因为球员沉迷炒币,无心恋战。

1631953666148049297.png

奇诚庸目前在FC首尔担任队长

韩国方面流出的消息: 从赛季开始,炒币的风气就在球队内部蔓延。相比球队的成绩,球员更关心虚拟币的市值波动,毕竟从币圈里找到了财富密码,工资都扔进去投资了,相比炒币收益,比赛赢球奖金实在微不足道。

而在训练中,由于年轻球员更热衷讨论炒币而不是足球,奇诚庸,朴主永这样的老队员多次把球队集中起来,三令五申不得在球队讨论炒币。

1631953515658027424.jpeg

FC首尔的训练都在讨论炒币?

当然也不奇怪,韩国是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全球第三大虚拟币市场,作为首都球队,FC首尔的球员能够最快接触到前沿潮流。就是炒币炒到了影响球队战绩,实在是有点令人扶额。

1631953299962060376.png

不断输球,已经躺平的FC首尔球员

因为这件事情太过于奇葩,成为了韩国媒体讨论的热点。朴珍燮在月初辞职后,新任主教练安益秀接手,然后拒绝回答一切有关比特币的事情,说这些已经是过去的事情,同时要求球员和炒币划清界限。

不过才上任一周,球队内部就有了反对安益秀的声音,球队有部分球员对于这位球队10年前的助教的训练方式表示不满。

1631953332101069490.jpeg

临危受命的安益秀压力山大

除了沉迷炒币外,有人又给FC首尔战绩不佳找了一口锅。据说球队的球员——尤其是一些老球员业余时间沉迷打高尔夫,然后有球迷就认为这是不是会影响球队的成绩。

1631952394427092302.jpg

贝尔找到了知音

FC首尔在未来一周将迎来主场背靠背迎战水原FC和仁川联,再拿不了分就麻烦了——球队已经7轮不胜,面临球队队史上第一次降级, 届时比特币和高尔夫要准备背好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