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见过这么强的应变!”图赫尔中场休息做了什么?

刘川09-20 05:24 体坛+原创

托特纳姆0比3切尔西(战报|数说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客场3比0大胜热刺,切尔西成功在周日傍晚再度在积分榜追平利物浦,两队同积13分,连净胜球都同为11个,并驾齐驱领跑英超。不过让人有些意外的是蓝军主帅图赫尔,按说进一步巩固了争冠军团的位置,德国教头应该开心才对,但他却在赛后公开批评了自己的球员。

搜狗截图21年09月20日0514_13.jpg

切尔西和热刺在上半场一度显得势均力敌。主队那边对上半场局势表示满意,而图赫尔赛后透露,自己在中场休息时对球员们表达了不满,“我对比赛前45分钟很不满意,球员在场上有些无精打采,体能似乎也有问题,更要命的是五五开的争顶和拼抢也明显有些劲头不足。”

对于这些问题,图赫尔对球员一针见血地指出,他们中有人在一对一对抗时明显想依赖脚底技术和对手周旋,过于讨巧,看不到比赛中应有的紧张气氛,“我的观感是球员似乎在对抗和传控时更想炫耀个人技术,但英超的这种关键比赛,又是在热刺主场的伦敦德比,不是你单纯炫技的舞台。我们真正需要的是更强的倾略性、拼抢幅度更激烈的对抗,以及更为默契的团队感。”

从下半场来看,切尔西主帅中场休息时的“发飙”成功激活了蓝军将士的斗志。图赫尔赛后表示对下半场非常满意,“你能明显看到球员在中场休息之后的反应,球队马上提升了表现,最终我觉得我们也配得上这样的大胜。”

切尔西的三个进球全部出现在下半场,先是老将蒂亚戈·席尔瓦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带来领先。不到10分钟后,坎特远射被戴尔折射进自家网窝。

搜狗截图21年09月20日0357_9.jpg

热刺方面觉得这两个丢球太不走运,但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嘉宾的罗伊·基恩却指出,热刺将帅根本没有触及到输球真正原因,似乎也没有意识到与切尔西真正的差距在哪,“你能从切尔西身上看到积极的心态和饥渴的求胜欲望,他们下半场最终将比赛变成了成年人对孩子的较量。说实话,今天看热刺下半场的表现让我都觉得愤怒,你们面对的是欧冠冠军,但全队却只维持基本的对抗和拼抢,而这些本该是你5岁时就应该学会的东西。你可以看看凯恩(下半场比赛)表达出来的那些肢体语言,切尔西的第二个进球,他们全队几乎放弃了比赛,连最基本的防守动作都不想做了。”

另外几位嘉宾也对两队下半场如此之大的反差表示不可思议,小雷德克纳普同样批评热刺在丢球后立刻形同缴械一样心不在焉,“切尔西在中场休息后似乎体能更加充沛。你有时可能会欠缺一些技战术层面的东西,但你必须让球迷看到你的积极投入,这是足球比赛最基本的东西,而热刺球员似乎并不知道足球是90分钟的比赛。”

而职业生涯曾随曼城夺冠的名宿理查兹,则对图赫尔对球队的控制力相当膜拜,“我从未见过一位主帅在上半场看到局势不太对劲后,中场休息能让球员以如此焕然一新的状态出现在下半场。图赫尔作为一名主教练果断坚决,他看到球队存在哪些问题,会直接和球员沟通,并迅速做出改变,而更衣室的气氛反而会因此变得更加良性。你今天看到他用坎特换下了芒特,但我敢保证后者不仅没有丝毫不满,下周的训练和比赛反而会加倍卖力,这大概就是名帅的魅力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