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雷:安菲尔德进修有所得,残缺米兰更无惧老妇人

彭雷09-20 1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1比1,AC米兰在开场4分钟就丢球的情况下(赛季第一次落后),靠雷比奇的头球追平比分,3胜1平与国际米兰同积积分榜榜首。如此一周,1胜1负1平,对拉齐奥、利物浦和尤文图斯,魔鬼赛程的成绩算是合格,由衷感叹,这支青年近卫军,成熟了、成型了,困难面前无所畏惧!

PGSWPZCBPVECVGBXW4PQTTF2WA.jpg

少输当赢,是赛前对这场昔日“神圣德比”的真是期望,毕竟负面题材都是米兰一方的。尤文欧冠早一天客场3比0轻取马尔默,米兰欧冠晚一天客场2比3与利物浦鏖战被逆转,此间消耗不可同日而语。阵容上,伊布、吉鲁都伤停,门将麦尼昂对利物浦手部受伤,这场就是咬牙上场的。而赛前,队长卡拉布里亚也突然伤停,皮奥利不得不改变打法,罗马尼奥利与凯尔搭档,托莫里去了右后卫客串。

就是这个客串,成了尤文“带球入场”的导火索。按理说角球战术中,卡拉布里亚和特奥都是拖在后面防反击的,结果右后卫托莫里或许还想着上一次客场3比0击败尤文时自己那最后的头球破门,三个“中卫”都上去了,就一个特奥在后面,被莫拉塔打了半场单刀反击,1比0。

上一篇文章里提到过,对利物浦的2比3,收获反而多多,学习到了、提高了。对利物浦也是开场就丢球,面对强大的对手,米兰顶住了红军一波又一波的进攻,反而在半场前反超。客观说,尤文的节奏和压迫感比利物浦差多了,米兰即使开场就落后,即使半场不到核心凯尔就受伤下场,红黑军团也没有慌乱。面对尤文坚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米兰三条线保持了相当完整的阵势,尤其是托纳利这个后腰越来越惊艳,至少本场比赛完胜另一个“儿米梦”、“天选之子”洛卡特利,想想下半场皮奥利用本纳塞尔换下的是凯西而不是托纳利就明白了。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米兰的进攻还算有序,至少在最后一传之前都没问题,左右调度让尤文疲于防守,但没有正经中锋的缺陷也暴露无遗,球根本打不进禁区,上半场米兰只有一次禁区内射门。尤文不是利物浦,炮轰攻击的战术会留下一定后场空间给雷比奇和莱昂利用,尤文更在打反击,几次突击确实制造威胁,但托莫里和罗马尼奥利这场都发挥不错,身体对抗上的去,出脚也果断,加上麦尼昂的门线技术极为出色,0比1的比分一直守住了,为扳平比分奠定基础。

下半场雷比奇利用一个角球头球破门,克罗地亚人很少使用的得分方式,出奇制胜了。不过也得感慨,还是年轻啊,莱昂、雷比奇打了全场,看看对面莫拉塔、迪巴拉、夸德拉多等一个个被换下,年轻的米兰在困难中“压榨”着这些小伙子的精力。接下来,期待吉鲁和伊布至少伤愈一个吧,不然真要用当初的天才少年佩莱格里了,一周双赛的意甲外加下周的欧冠,米兰最大的挑战,是体力上的和伤病上的。让人满意的,则是精气神上的进步,这一年多时间,起起伏伏,又有和利物浦这样强队交锋的磨砺,成型了这支米兰。放走恰尔汗奥卢、唐纳鲁马又如何?凯西被换下那一瞬间也应该考虑考虑续约合同的态度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