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足内部热身再胜“小弟” 阮公凤一人独中两元

马德兴09-20 14: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正在河内越南青训中心展开备战的越南国家队昨天(19日)下午与“小弟”越南99年龄段U22国足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结果以3比2再一次取胜“小弟”。值得注意的是,时隔三个月之后重返越南国家队的10号球星阮公凤在比赛中一人独中两元,表现甚为抢眼。

F6853A9D-AFF1-4DB3-964F-99F57B2AFDC3.png

越南国家队是9月16日开始在青训中心内重新开始恢复训练的,为10月份连续两个客场比赛进行准备。在经过三堂训练课之后,主教练朴恒绪安排国家队与U22国足再一次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在先前出战9月份的两场12强赛之前,越南国家队曾与U22国足进行过两场类似的教学赛,结果均是“大哥胜小弟”。主教练朴恒绪之所以不断安排国家队与U22国足进行热身,很重要一点就是越南国内的疫情目前不允许越南国家队前往海外参加热身赛,更不允许越南足协邀请外国球队前往越南帮助越南国家队热身,这与中国男足国家队所遭遇到的情况是完全一样的。所以,朴恒绪就只能安排国家队与U22国足进行热身。

不止是热身,像越南国家队在9月7日打完与澳大利亚队的第二轮比赛之后,9月8日还在青训中心内安排了越南国家队与U22国足的第三场热身赛,安排未能出场参加对澳大利亚队比赛的替补球员出战,通过与“小弟”的交锋让替补球员保持竞技状态。在这场内部教学赛结束之后,越南国家队才在9月9日放假,让所有球员回家休整一周。

昨天(19日)下午与U22国足的教学赛其实已经是8月份以来双方展开的第四次较量。和8月份的两场内部教学赛一样,朴恒绪将国家队一分为二、将U22国足也一分为二。上半时,国家队一组与U22国足一组进行60分钟的角逐;下半时,国家队二组与U22国足二组进行60分钟的角逐。越南国家队的众多主力球员包括阮公凤在内,参加了上半时的比赛,结果阮公凤攻入了2球,阮公凤在黄英嘉莱队的队员、前锋阮文全攻入了另一球,帮助国家队以3比2取胜U22国足。曾经上调国家队并跟队训练过的黎春秀以及麦西黄则为U22国足各如一球。在第二节的比赛中,越南国家队则以2比0取胜了U22国足。

作为越南国家队中的头号球星,阮公凤因为妻子生产而缺席了先前的两场12强赛,此番重新归队之后,在尚未完全恢复以及体能储备有待进一步提升之际,能够在内部教学赛中攻入2球,显示出了不错了状态。在未来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恐怕将会是越南队进攻与反击中倚重的一名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