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高管票选:加兰JJJ最可能在新赛季实现爆发

柴夫09-21 1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9月21日,HoopsHype组织15位NBA高管针对一个问题进行了投票:哪位球员将在新赛季实现大爆发?

每位高管按顺序投出自己心中的第1、2、3名球员,依次积5分、3分和1分,然后HoopsHype进行汇总统计。结果显示大部分得分较高的是有望承担更重要角色的年轻人,还有一些是可能会在新赛季首次踏上全明星赛场的球员。以下便是本次票选的结果。

darius-garland.jpg

1.达里厄斯·加兰(骑士)

得分占比:24%

上赛季加兰出战54场比赛,打到4月的时候他已经展现出了爆发的潜质。那个月他场均得到20.5分7.3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8%,三分38.5%。

“理论上来讲,你会选一名此前因为种种理由没能进步的年轻人,无论是伤病还是球队体系等因素,总之这名球员远未达到上限。”一位NBA高管解释道,“加兰就符合这个标准。”

新赛季,这名21岁的控卫将在挡拆方面大有文章可做,贾雷特·阿伦和埃文·莫布利都能顺下,而马尔卡宁的到来也提供了挡拆外弹的套路——上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0.2%。

“由于塞克斯顿的存在,我觉得不少人有点忽视加兰,他本身也有些迷失。但如果他能保持健康,我的选择会是他。”一位NBA球探表示。

usatsi_13970007.jpg

2.小贾伦·杰克逊(灰熊)

得分占比:18.67%

上赛季的JJJ因伤只打了11场比赛,他花了很久才完成左膝半月板的康复。作为灰熊的年轻核心之一,杰克逊有望在新赛季重回正轨。在受伤之前他是优质的空间型内线,三分命中率投到39.4%,同时每场还能送出1.6记封盖。不少高管相信恢复健康的他还能达到曾经的水准。

“他的天赋超绝。”一位NBA高管表示,“他能投三分,而且出手很快。当他把所有问题都解决时,就会变得非常出色。他和莫兰特会组成很棒的双人组,贾伦拥有成功的一切条件。”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杰克逊也到了可以提前延续合同的时间点。

1332861536.jpg

3.凯尔登·约翰逊(马刺)

得分占比:17.33%

“随着德马尔·德罗赞离队,凯尔登·约翰逊将在新赛季获得更多机会。”一位NBA高管说道,“他会坐稳首发,随着出场时间增多,他的贡献也会变多,他的投篮已经明显进步了。”

根据数据网站BBR的统计,上赛季约翰逊首发26场,出场时间在30-39分钟,场均可以得到15.9分,投篮命中率49.5%,三分38%,同时还能抓下7.7个篮板球。今夏他跟随美国男篮一起赢得了奥运金牌,他也相当于在波波维奇的手下进行了暑期特训。新赛季的约翰逊有望实现突破。

“我好奇的是经过了奥运会的历练,而且得到了波波维奇更多的信任之后,凯尔登会打成什么样。”一位球探表示。

photo-63.jpg

4.O.G.阿奴诺比

得分占比:14.67%

阿奴诺比被视为猛龙阵中最好的防守者,而他的进攻也在上赛季有所提升,场均得分达到生涯新高的15.9分。这位23岁的小前锋还投出了生涯新高的三分命中率(39.8%),并把出手数翻了近一倍(3.3到6.1)。

“在凯尔·洛里离开后,他们需要找到其他人来贡献更多得分。”一位高管说,“我认为上赛季OG在一个相当疯狂的环境中打得也不错,猛龙是在坦帕度过了一个赛季,这基本上相当于打了72个客场。新赛季回到多伦多应该有助于他和猛龙队的发挥。”

“我认为OG可以实现突破,因为猛龙也需要他站出来了,他获得了很好的机会。”一位NBA球探说,“他是猛龙阵中最符合逻辑该爆发的那个。”

5af817c57b2b4e67a26ffcea75f82892.jpg

5.帕特里克·威廉姆斯(公牛)

得分占比:9.33%

换回德罗赞和朗佐·鲍尔的公牛被视为休赛期赢家,而威廉姆斯的潜在爆发给了球队更多乐观的理由。

“帕特可以偷懒,我认为他到哪里都会适配的。”一位NBA高管表示,“他能成为公牛最好的防守者,他们需要他扮演各种类型的角色。他能成为防守端的粘合剂,能换防3、4号位。而进攻端公牛有足够多进攻发起者,可以帮助他获得机会。”

随着马尔卡宁离队,威廉姆斯的出场时间可能增加。上赛季在出场时间更加充足的时候,威廉姆斯表现更好。在出战超过30分钟的比赛里,他的命中率达到50.8%,三分球42.9%。

“进入二年级之后,帕特会更加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长处在什么地方。”一位高管预测,“他能在鲍尔身边获益,也能跟德罗赞学习如何提升中投,他们的阵容也变得更好了。”

其他得票球员

14f96dae26e54bc395e27b47702350dc.jpg

得分占比:8%

R.J.巴雷特、泰瑞斯·马克西

“巴雷特扩大了自己的射程,而且变得更稳定了。”一位高管表示。

上赛季巴雷特在各个方面都提升了自己的投篮,他的整体命中率从40.2%来到了44.1%,三分从32.0%提升到40.1%,罚球也从61.4%来到74.6%。这位21岁的年轻人运动能力出众,他的篮下终结效率可以继续提升。

马克西的情况则属于要看本·西蒙斯闹剧的结果,如果西蒙斯离队,马克西留下,他在费城可能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新秀年首发登场的8场比赛里,马克西场均18.6分,命中率50%。

USATSI_15761333.jpg

得分占比:6.67%

怀斯曼、德安德烈·亨特、德琼泰·穆雷、米卡尔·布里奇斯、丁威迪、亚历山大

得分占比:5.33%

小迈克尔·波特、小加里·特伦特

得分占比:4%

迈尔斯·布里奇斯、乔丹·普尔、凯拉·刘易斯、希罗、肯纳德

1232717143.jpg

得分占比:1.3%

艾顿、爱德华兹、贾登·麦克丹尼尔斯、马利克·蒙克、亚历山大-沃克、温德尔·卡特、米尔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