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中国不是一支强队 适当解压战越南有优势

马德兴09-22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阿联酋当地时间昨天(21日)晚上,中国男足按照既定计划前往沙迦体育场副场进行训练。训练开始之前,守门员王大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目前球队正在全力以赴备战与越南队的比赛,但赛前最重要的是“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要相信自己可以战胜对手。

微信图片_20210922093741_副本.jpg

王大雷首先表示,国家队抵达沙迦之后,目前球队的备战与训练情况还是挺好的,“这里的天气比较热,但大家都已经慢慢适应了。在目前处于困难的时候,像我们这样的老队员主要就是多鼓励一下年轻球员,给点正能量,把自己的经历多跟大家分享一下,努力去克服目前的困难。在这个过程中,最主要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态。”

在被问及目前最主要的困难时,王大雷称:“其实我们现在最主要的困难就是出不了门,只能在各自的房间里待着。因为以前也有过类似这样的长期集训,但是,没有以这种方式展开过,而且以前的长期集训也都是在没有疫情的情况下进行的,大家如果心烦了,可以出去溜溜弯儿、散散心。但是,现在不行,而且在这里也肯定是不行。譬如说,我就看见有个好玩的,好像是什么世博会,我们闲下来的时候就很想去看看,但现在根本就没有可能。所以,我们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就只能自己乐呵乐呵,就是在烦躁中去找一些快乐的元素、快乐的东西,让自己去忘却烦恼。”

王大雷坦言,由于在前两场比赛中,球队没有拿分,所以在情绪上还是有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在平时的训练中,教练也会给我们以信心,一直在鼓励我们,通过训练来帮我们解压。从我们自身来说,因为前两场比赛没有拿分,我们球员自己可能也不是说很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但现在既然已经这样了,教练在给大家鼓劲,我们也只能是在后面的比赛中努力去找回来。”

微信图片_20210922093749_副本.jpg

就目前球队的训练,王大雷称:“训练的安排是由教练来确定的,主要是针对下一阶段或者是下一场比赛来进行准备,我们球员就只是按照计划来执行。比如说,像今天(21日)的训练中,教练告诉我们会有专门的定位球训练,我们就准备定位球方面的训练。假如明天有内部教学比赛,我们就安排要参加比赛来进行准备。平时,教练组也会安排大家看一些录像,有时候也看一些对手的录像剪辑,还有就是平时在业务方面讨论的一些东西。总之,训练的准备与安排都是明确的。”

王大雷表示,“站在12强赛的舞台上,其实就已经是球队的进步了。当然,我们需要更进一步。就前面已经打过的两场比赛来说,我们确实也从比赛中更进一步认清了自己,跟对手也确实是有差距的。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觉得我们就是把12强赛当做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来踢,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决赛。不管是哪一个对手,我们就是要全力以赴地去拼对手,把自己的姿态放低一些,不能总是觉得中国队是一支强队。中国队现在就不是一支强队!所以,我们要以一个较低的姿态去拼对手,在比赛中做好我们自己应该做的。”

对于下一个对手越南队,王大雷称:“其实对手该分析的都已经分析过了,现在也没有什么可以再多分析的。我觉得也不是说给自己找借口,或者是把对手想象或估计的那么高。我觉得对阵越南队,最近几年来我们还是占据一些优势的,包括身体、力量等各方面,我觉得我们都还是占优的。我以前在亚冠联赛中也曾与越南球会相遇过,而且我们也曾一度以0比2落后,但是,我们也是靠身高或者是我们的意志力,打回了三个球,最终还是赢下了比赛。而且,不管是怎样的大热天,我们也都做到过。所以,我觉得还是不要去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有一个好的心态,要相信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