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备战计划:今晚第2次教学赛 30日热身叙利亚

马德兴09-22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按国足教练组的计划,中国国家队将于阿联酋当地时间今天(22日)晚上进行一场内部热身赛。比赛依然将在封闭状态下进行,而在这场内部教学赛结束之后,国脚们将得到两天的时间进行调整。

微信图片_20210922101316_副本.jpg

按照国家队教练组最初的设想,国家队抵达沙迦之外,将安排10月份12强赛两场比赛之间间隔五天的节奏展开训练,以便让国脚们提前进行适应,因为未来10月7日与越南队的比赛结束之后,球队将在第二天进行休息、然后在9日、10日、11日再进行三天的训练,在10月12日再出战与沙特队比赛。所以,国家队在从多哈转战沙迦之后进行了几天的调整,从13日开始恢复室外训练,14日、15日进行两天的训练,之后在16日安排了一场内部教学比赛,也算是一堂大运动量训练。随后,全队进行了两天的恢复与调整,在19日重新恢复训练,经过了20日与21日的两天大量训练课之后,第五天也就是9月22日,国家队再一次安排内部对抗赛。

本来,今天(22日)晚上的教学赛计划是与国外的俱乐部球队之间进行,但因为种种原因,特别是由于目前阿联酋本国球会都忙着国内的职业联赛或总统杯赛,无暇与国足热身,因而国家队就改成了内部教学赛。

微信图片_20210922101310_副本.jpg

事实上,受到阿联酋国内联赛的影响,今晚教学赛的地点也将发生变化。由于沙迦队将在本月24日晚上出战半岛队,届时将使用沙迦体育场进行训练,而客队也需要使用体育场的副场进行训练,所以,沙迦体育场和副场也就无法再提供给国家队使用。不过,沙迦俱乐部拥有两座体育场,除了国家队之前训练期间一直所使用的沙迦体育场之外,还有一座先前被当做沙迦一线队当做训练基地的哈利德·本·穆罕默德体育场可以供使用。在今年6月份的40强赛期间,国家队的日常训练都是使用的这座体育场。在此之前,里皮率中国队在2019年11月份客场与叙利亚队进行比赛时,训练也是在这座体育场进行。今晚国家队的内部教学赛,就将改在这座体育场进行,而且这里相对而言也容易封闭,以便国家队可以更好地展开技战术操练。

据悉,在这场内部教学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将给队员们两天的时间进行休整,也就是9月23日、24日两天,国脚们将留在酒店内原地休息。从9月25日开始,球队将重新开始恢复操练,直至9月30日与叙利亚队的那场热身赛结束,国脚们才会重新进行休整。在本场内部教学赛结束之后,国家队下一步的训练也将全面转入到技战术操练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