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冠军教头出山执教塔利斯卡?敌手众多恐难签约

王晓瑞09-22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周末,沙特豪门纳斯尔宣布前山东泰山主教练梅内塞斯下课,很快就有多位世界名帅与他们传出绯闻。其中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还属上赛季中超冠军教头科斯明·奥拉罗尤、前上海上港队主教练博阿斯。不过从目前来看,由于进入选帅候选名单的人数众多,加上奥拉罗尤和博阿斯均是薪水不菲,他俩重新出山的可能性普遍存疑。

微信图片_20210922103017.jpg

上周末纳斯尔主场1比3不敌伊蒂哈德,联赛开局前4轮2胜2负,但要知道该队在今夏转会期投入巨大,先后引入塔利斯卡、拉米罗·富内斯·莫里、文森特·阿布巴卡尔等球星。但梅内塞斯所交出这一份成绩单,显然无法令纳斯尔高层满意。确认梅内塞斯下课后,该俱乐部迅速开启选帅事宜:前里昂主帅鲁迪·加西亚、前纽伦堡主教练雷内·韦勒、葡萄牙籍教练佩德罗·埃曼努尔(博阿斯执教波尔图时的助手),都和纳斯尔传出各种绯闻,同时还包括奥拉罗尤。这位上赛季中超冠军教头自从今年2月与江苏苏宁队分道扬镳后,一直处在赋闲状态。前不久,他在参加胡内多阿拉俱乐部成立100周年庆典时,曾被提问“是否愿意重返罗马尼亚联赛执教”。奥拉罗尤亲承,“我没有看到有关任何罗马尼亚球队的报价,只是在讨论层面上。我可以告诉你我的一个观点,仅此而已。”据悉今年夏天,包括布加勒斯特星、克拉约瓦大学等球会都曾对他很感兴趣,但毕竟奥拉罗尤闯荡中超的待遇很高(年薪700万欧),这是罗马尼亚联赛难以接受的标准。

奥拉罗尤之前也曾执教另一支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并率队拿到3座冠军。所以,当外界将他的名字与纳斯尔联系在一起时,也并非出乎预料。而根据罗马尼亚媒体的透露,即使已经赋闲在家多日,奥拉罗尤的薪水要求依然达到500万欧,同时希望附带3名助手一起执教:加布里埃尔·卡拉马林、克特林·尼古拉和欧金·纳埃,这三人之前都和奥拉罗尤一起在江苏苏宁队共事。不过,在同纳斯尔进行初步接触后,有关奥拉罗尤可能重返沙特执教的绯闻,便是再也没有任何进展。

相反,诸如前中日德兰主帅G.里德斯霍尔姆、现河床队主教练加拉多,也和纳斯尔不断传出绯闻,甚至还包括另一位中国足球旧人——前上海上港队主教练博阿斯。不过,由于博阿斯的待遇标准同样很高,有消息称年薪要求650万欧,由他拾起纳斯尔教鞭的可能性偏低。而据法国媒体透露,博阿斯暂时不会接受这家沙特豪门的提议,前往西亚执教的意愿有限。

那么奥拉罗尤究竟有多少机会重新出山?目前来看,他的最大竞争者就是曾率里尔队夺得法甲、法国杯双冠王的鲁迪·加西亚,另外还有一名阿根廷籍教练,也被视为热门人选。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纳斯尔的外援前锋塔利斯卡,则是奥拉罗尤十分熟悉的球员。上赛季中超冠亚军决赛,正是奥帅成功限制住这位巴西攻击手,确保苏宁队最终问鼎冠军。而该队几名沙特国脚加纳姆、马杜、纳吉和哈桑等人的状态,也关系到10月中旬中国队与沙特队12强赛的战况。自梅内塞斯离开后,目前暂由他的助手塞萨尔负责纳斯尔队的日常训练。

除了沙特联赛,纳斯尔接下来还有十分重要的亚冠任务。1/4决赛对阵阿联酋瓦赫达,值得一提的是,对手主帅也是一位山东泰山旧人——滕卡特。但很可惜的是,由于梅内塞斯已经下课,这场“鲁能德比”也就无法在下个月的亚冠赛场上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