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金牌王”再揽一金 叶诗文200混无缘三连冠

蜗壳09-22 2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2日,陕西全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老将汪顺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延续强势状态,将他在全运会的金牌总数改写为14枚。伦敦奥运冠军叶诗文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无缘全运三连冠,余依婷收获冠军。小将汤慕涵力压亚洲纪录保持者杨浚瑄,再次登上全运最高领奖台。女子1500米自由泳,王简嘉禾和李冰洁上演激烈对决,后者后程发力并最终实现逆转,将冠军收入囊中。

6149e40ef3e805066a0aafe9.jpeg

已获13枚金牌成为全运史上金牌王的汪顺,携手季新杰、张子扬、洪金权代表联合队出战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自第一棒季新杰的第二个50米,联合队就确立领先的位置,到第二棒张子扬扩大优势。第三棒汪顺,联合队已经大幅领先,到最后一棒洪金权,联合队一马当先,最终以7分12秒06的成绩获得冠军。汪顺斩获个人本届全运会第五枚金牌,这也是他全运征战史的第14个冠军。浙江队7分16秒56拿到亚军,山东队7分17秒91排名第三。

当晚进行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在半决赛中以第一名强势晋级的叶诗文未能延续冲冠势头,以0.4秒之差憾失金牌获得第二名,未能在该项目实现三连冠。同样代表浙江队出战的余依婷一路保持领先,最终以2分10秒12的成绩夺得冠军,上海选手陈欣怡2分12秒18获得第三。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此前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力压卫冕冠军李冰洁和王简嘉禾的18岁小将汤慕涵再添一金。比赛中,汤慕涵展现出了稳定的实力,凭借后程爆发,她在最后50米冲刺阶段反超一直处于领先位置的杨浚瑄,并最终游出1分54秒26的新全国纪录,揽下本届全运会的第二金。亚洲纪录保持者杨浚瑄以1分54秒48获得亚军,广东选手劳丽慧1分57秒27第三。

61496cd5f3e8f191f373694c.jpeg

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李冰洁和王简嘉禾上演了新旧“亚洲一姐”之争,在一个月前的东京奥运会上,王简嘉禾在预赛中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李冰洁则在上届全运会上打破亚洲纪录夺冠。一边是初次亮相奥运赛场的“00后”新锐,一边是刚为中国游泳拿到首枚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奥运奖牌的老将。比赛中,王简嘉禾率先发力,李冰洁在800米后加速实现反超,并牢牢守住领先优势,最终李冰洁以14分55秒57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王简嘉禾16分06秒11获得亚军,侯雅雯16分17秒20排名第三。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广东选手陈俊儿一路领先,最终以1分54秒61获得冠军,这一成绩距离吴鹏保持的1分54秒35的全国纪录仅相差0.26秒。另外一位广东选手俞迎飙以1分56秒49获得亚军,内蒙古选手牛广盛1分56秒76拿到铜牌。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