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破全运纪录夺冠 谢震业200米卫冕落空夺亚军

局先生09-22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2日,陕西全运会田径比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经历了昨晚激昂澎湃的百米飞人大战后,全运会男子200米比赛也于今晚打响,汤星强以20秒39力压全运会卫冕冠军谢震业率先撞线,而圆梦全运百米冠军的苏炳添则选择退出该项目争夺,不出意外,他将全力备战接下来的4×100米接力比赛,冲击由日本队保持的37秒43的亚洲纪录。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玲在撑竿跳决赛中冲击4.75米亚洲纪录三次试跳未果,但依旧凭借4.70米创造了新的全运会纪录。

614b2b82f3e805066a0b57ec.jpeg

女子撑竿跳决赛,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玲取得突破,以4.70米夺冠并创下新的全运会纪录。一个多月前的东京奥运会,李玲在雨水侵袭下发挥失常无缘决赛,赛后心中满是不甘。带着这样的遗憾,李玲来到了陕西全运会的赛场,而今晚她的表现也没有让人们的期望落空,前三轮试跳,李玲在4.30米、4.40米和4.50米均一次过杆,并越过4.70米锁定冠军,打破她自己保持的4.65米的全运会纪录。在东京奥运会收获第八名的浙江选手徐惠琴4.55米获得亚军,浙江选手陈巧玲4.50米获得第三。

当晚的男子200米决赛,亚洲纪录保持者谢震业成为全场的焦点。鸣枪起跑后,谢震业在前半程保持良好节奏,弯道过后进入直道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小将汤星强也在紧跟其后一路猛追。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最后冲刺阶段,谢震业后程乏力降速,汤星强则加速完成逆转,以20秒39追平个人最好成绩夺冠,谢震业最终以20秒43夺得银牌。

男子跳远决赛,上届全运会冠亚季军黄常洲、高兴龙、王嘉男再次在决赛会合。最终王嘉男凭借第二跳8.26米的成绩夺冠,上届冠军黄常洲在第四跳提升征集到8.21米,并最终获得亚军,在预赛中排名第一的湖南小将张溟鲲跳出7.98米收获铜牌。

6149f57df3e8f191f373d88c.jpeg

110米栏决赛,老将谢文骏追平刘翔在全运会上的夺冠纪录,成为又一名完成全运会三连冠的选手。在东京,31岁的谢文骏作为中国短跨的“独苗”,却因左腿肌腱受伤未能发挥出最佳状态而止步半决赛。一个月后来到全运赛场,谢文骏看上去从伤病中恢复的不错,比赛中他的优势十分明显,最终跑出了13秒37,夺得冠军。尽管结果并不是非常令人意外,但比赛过程仍然荡气回肠。

女子100米栏决赛,21岁的林雨薇和23岁的吴艳妮上演了一出青春对决。比赛中,林雨薇在顺畅完成前三栏后便与其他对手逐渐拉开距离,而与她相邻的吴艳妮则凭借后程优势紧随其后,最终林雨薇将计时屏上的数字定格在了12秒88,吴艳妮以12秒91获得亚军,四川选手王逗收获第三。巧合的是,冠亚军的成绩恰好也是刘翔110米栏前世界纪录和保持至今的奥运纪录成绩。

在备受瞩目的女子800米大战中,在东京奥运首次闯入决赛并历史性地收获第五名的王春雨登场亮相。凭借冲刺阶段的强劲爆发力,王春雨在最后确立绝对优势,最终以2分01秒02毫无悬念将冠军收入囊中,并一举夺得全运会个人第二金。

女子5000米决战,甘肃队张新艳、云南队张德顺、上海队许双双在最后时刻形成冲刺大战。最终张新艳以15分53秒92率先撞线,张德顺以15分54秒30获得亚军,许双双15分54秒38获得第三。三人差距不到半秒,张新艳揽获冠军。

时隔12年,男子800米在缺席两届全运会后,今晚再度回归全运赛场。来自山西的选手李俊霖以1分48秒33的成绩获得冠军,浙江选手奚枭横1分48秒37夺银,广西名将溜得助1分48秒54,前三名的差距在0.2秒内。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