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斯重申不会参加训练营,他能如愿离开费城吗?

林克09-23 0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有阵子没有发声的76人与西蒙斯,最近又传出了新消息。只不过并不是什么好消息。自从上赛季东部半决赛结束之后,西蒙斯与76人的关系就陷入到了僵局当中。还有4年合同在身的西蒙斯,明确放出了希望被交易的信号;而76人一边在寻找潜在的交易对象,一边也在试图挽回西蒙斯。

d9c03799f034f77d3da185d1fe6e98f4.jpeg

但就在当地时间9月21日,美国媒体再次爆料称,本·西蒙斯再度以斩钉截铁的态度通知76人,他不会到下周就开始的新赛季训练营中报到,也不会再为球队打一场比赛,他要求被交易的态度没有改变。

事已至此,不管对西蒙斯还是76人,似乎都已经到了不可挽回的境地。在这样一个时间点上,再来回看一下这次事件的整个过程,也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去预测西蒙斯的未来。

西蒙斯与76人关系的转折点,毫无疑问就是上赛季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第七战中,在比赛还有4分钟的时候,西蒙斯在篮下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一个可以扣篮的球传了出去。那个极富标志性的镜头,可能就是如今一切情况的起点。

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整个赛季一直都在维护西蒙斯,帮西蒙斯说话的76人主帅里弗斯也坚持不下去。面对记者提出的“西蒙斯是否是冠军级别的后卫”这样一个问题时,里弗斯回答说:“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里弗斯在自己多年的执教生涯中,也见过不止一位像西蒙斯这样投篮能力欠佳的球员。比如凯尔特人时期的隆多,再比如快船时期的小乔丹。所以里弗斯来到76人后,他和球队都希望能够尽量地呵护西蒙斯,让他克服心理和技术上的障碍,然后去征服投篮这项技术。所以哪怕赛季中有拿西蒙斯交易换詹姆斯·哈登的机会,76人也没有行动。

但事实证明,里弗斯和76人的等待没有结果。西蒙斯甚至在关键的抢七战中,在有空位扣篮机会的情况下,还是选择了传球。所以在那场比赛结束后不久,76人管理层就跟西蒙斯方面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当时双方都同意开启交易的进程。加上选秀日和自由球员市场开启这两个日子都即将到来,所以当时西蒙斯方面对于交易的前景还是很乐观。

simmons_copy.0.png.jpeg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西蒙斯方面却发现,76人虽然跟很多球队都有过围绕西蒙斯的交易谈判,但他们索要的回报太高,除了要对方给出明星球员之外,还要加上多个首轮选秀权。

后来到了8月中旬,在自由球员市场逐渐平静下来之后,76人的老板约书亚·哈里斯飞到了洛杉矶,见到了本·西蒙斯和他的经纪人里奇·保罗。哈里斯当面告诉西蒙斯和里奇·保罗说,76人尝试了各种方法,但还是无法达成交易,他希望西蒙斯和球队双方可以放下彼此的隔阂,然后新赛季继续并肩战斗。

虽然老板亲自到场,但西蒙斯的态度却没有动摇。当时他就明确告知哈里斯,就算他在8月底还没有被交易,他也不想为76人再打球了,他也不打算参加新赛季的训练营。

西蒙斯在这次会议上表达了明确的态度,但这样的会议内容一经曝出,他的交易价值也瞬间一落千丈。那些想要得到西蒙斯的球队看到他这样的态度,就更加不会去理会76人的漫天要价了。

那么,西蒙斯还有可能被交易吗?

答案自然是肯定的,这样一位年仅25岁、三次入选全明星、两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的高个后卫,依旧是球场以及交易市场上的香饽饽。那为什么直到现在,直到训练营即将开始,在西蒙斯以不参加训练营而相威胁的情况下,76人还是没有扣动交易扳机呢?

这个答案是很显而易见的,因为达米安·利拉德和布拉德利·比尔这样级别的球星还没有被摆到交易的台面上来了。

image_2021-07-03_110402.png

76人的管理层中,有很多经验丰富、在NBA摸爬滚打多年的经理人,他们并不害怕跟手下的明星球员陷入到僵持的尴尬境地中,也不会去做赔本的买卖。76人跟联盟中很多的球队一样,都在密切地关注着利拉德以及开拓者的情况。在几个月之前,利拉德曾经公开表态,他对于开拓者的阵容并不感到满意,觉得球队不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球队管理层也没有让他看到提升的希望。不过最近,利拉德似乎又改变了态度,这也是西蒙斯跟76人如今陷入到僵局当中的一个外部客观原因。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联盟中暂时还没有76人所希望得到的球星级别的回报,所以在短期内,西蒙斯大概率还是无法被交易出去。

紧接着的一个问题自然就是,西蒙斯真的会不去训练营报到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目前看起来也是肯定的。作为西蒙斯经纪人的里奇·保罗,一直都以手腕强硬而著称,也有过用自己的客户来要挟球队的先例。比如当年在骑士效力的特里斯坦·汤普森和J.R.史密斯,里奇·保罗为了给两人争取更大的合同,跟骑士管理层一直拉锯,训练营快要结束了的时候,双方才就新合同达成共识,而在那之前,汤普森和J.R.史密斯都没有参加训练营。

不过,西蒙斯的情况跟上面两位球员有些不同,因为汤普森和史密斯当时都是合同到期了,而如今西蒙斯跟76人可是还有4年的合同在身。76人感受到的急迫性,远没有当年骑士管理层来得那么大。而且76人也在等待着联盟出手,来给西蒙斯方面施压压力或是经济方面的制裁。因为一旦西蒙斯这次“斗争”成功,联盟肯定也会担心是否会引发后续有更多球员的效仿,进而造成更家不可收拾的局面。

在三年前的2018年,当时跟森林狼有合同在身的吉米·巴特勒,曾经因为不满球队没有在休赛期跟他提前进行续约谈判,加上他觉得球队阵容实力不够,所以也曾经不到训练营报到,这是西蒙斯之前,最近的一次跟他类似的情况。

Jimmy-Butler-Ben-Simmons-76ers-not-impressed.jpg

不过吉米·巴特勒的情况还有点不太一样,因为巴特勒当时正在从右膝盖的伤势当中恢复,森林狼提前知晓了这一情况,所以允许巴特勒缺席媒体日以及训练营前几日的训练。后来,在那一年的10月10日,巴特勒终于出现在球队训练营中,但是却“大闹”了一番。据消息人士透露,当时巴特勒在训练场上不断地挑衅队友、教练和管理层,还留下了经典的那句话:“你们XX的太需要我了,没有我你们什么都赢不了。”

后来,巴特勒还是参加了球队常规赛的比赛,但是在当年11月12日,森林狼开启了交易,把巴特勒送去了森林狼。有趣的是,当时巴特勒在76人的队友就有本·西蒙斯。

另外,在2019-20赛季开始前,当时还在火箭的詹姆斯·哈登,也曾向球队要求交易。当时,哈登因为触犯了联盟的新冠防疫条例,从而缺席了球队训练营的第一周。直到12月14日,哈登才出现在训练营中。后来,火箭在赛季开始打了9场比赛之后,将哈登在1月中旬送去了篮网。

从上面这两个例子来看,巴特勒和哈登这两位也都曾缺席过部分训练营,但最终还是回到了球队当中,然后也如愿被交易了出去。那么这一次的本·西蒙斯,能否也想两位前辈那样,最终如愿离开费城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