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霏多线出战夺两金 200蝶成绩能获东奥第四

明君09-23 2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9月23日,陕西全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这个比赛中总共决出五金,分别是男子8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蛙泳、女子200米蝶泳、男子100米自由泳以及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最受关注的自然是女子200蝶,奥运冠军张雨霏轻松夺冠,而夺冠成绩放到东奥也能拿到第四名,值得一提的是,张雨霏这个决赛日出战两项,将女子200米蝶和女子4×200米自接力金牌收入囊中。

XxjpsgC007520_20210923_PEPFN0A001.jpg

男子800自决战,尽管是中长距离比拼,但竞争非常激烈,半程400米结束张子扬3分56秒35领先,程龙仅落后0.03秒紧随其后,而600米过后追赶张子扬的选手换成名将季新杰,季新杰仅落后0.93秒,700米结束与张子扬的差距只有0.19秒。最后100米决战,张子扬守住优势,游出7分52秒86夺冠,季新杰游出7分53秒97获得亚军,连续两届全运拿到该项银牌。

男子200米蛙泳决赛较量,闫子贝在100米结束领先覃海洋0.15秒 150米结束覃海洋反超,领先0.43秒。最后50米争夺,代表上海出战的覃海洋优势越来越明显,最后游出2分09秒01成功卫冕,连续两届全运会拿到该项金牌,湖北选手闫子贝落后0.99秒,拿到一枚银牌,余宗达以2分10秒94摘铜。

女子200米蝶泳决赛PK,张雨霏在第一个50米就一马当选,首个50米结束就领先第二名选手1秒21之多,这之后逐扩大优势,半程100结束领先1秒5,最后50米张雨霏领先其他选手至少一个身位,最终率先到达终点,夺冠成绩为2分05秒84,实现全运该项目两连冠。

虽然是轻松夺冠,但张雨霏对自己要求非常高,夺冠后并没有任何庆祝,似乎对全运夺冠成绩不满意。东京奥运会上张雨霏赢得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并以2分03秒86打破奥运会纪录,与东奥成绩比,这次全运慢了2秒,由此可见,连续作战也导致张雨霏未能在全运展现最佳状态。尽管如此,张雨霏的全运夺冠成绩2分05秒84,放到东京奥运也能获得第四名,与季军选手仅相差0.19秒。也就是说,发挥平平的张雨霏都能游出冲击奥运奖牌的成绩,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张雨霏在巴黎周期大赛上继续统治女子200蝶。

男子100米自由泳飞鱼大战,可以说杀得难解难分,50米过后曹犄文以23秒40领先,领先优势仅0.03秒,但曹犄文后程乏力,而前50米还排名第四的浙江选手何峻毅实现逆转,以48秒51夺得金牌,代表天津出战的杨金潼落后0.04秒屈居亚军,另外一位浙江选手潘展乐游出48秒59斩获铜牌,前三名只相差0.08秒。

这个比赛日的压轴大战是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和李冰洁组成联合队,虽是名将云集,却险些被辽宁爆冷。张雨霏游第三棒,她被辽宁队不断追赶,交接时仅领先0.70秒,最后一棒李冰洁对决邱钰涵,邱钰涵一度反超到头名位置,李冰洁最后50米发力又占据第一,最终联合队游出7分53秒7夺冠3。

这个比赛日还进行多场半决赛比拼,其中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杨浚瑄、艾衍含、朱梦惠等名将发挥平稳,都拿到决战资格,而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名将徐嘉余游出2分00秒49,也是轻松晋级到决战。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叶诗文发挥可圈可点,游出2分25秒45排名半决赛第一名,昂首拿到决赛门票。男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东京奥运该项冠军汪顺同样是顺利晋级,成绩为2分00秒79。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