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12分!阴间德比郡,鲁尼不跳船?

刘川09-23 2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本周三,英冠俱乐部德比郡正式进入行政托管阶段。按英格兰联赛委员会的相关规定,他们立刻被直接扣除了12个联赛积分。这也意味着原英格兰队长鲁尼执教的这支球队,排名从联赛第12一跌到底,现在以负2的积分,排名英冠倒数第一。

搜狗截图21年09月23日2158_3.jpg

德比郡上周五发表声明,确认将在本周开始行政托管,现已成为俱乐部前任老板的梅尔·莫里斯表示,俱乐部上个财年受疫情影响,亏损了2000万英镑,自己已无力维持。本周一和周二,他约谈了鲁尼,以及全体球员和俱乐部职员。尽管行政托管方本周四声称,现在的救市方案“务实可行”,但外界仍对球员和职员们能否保住现在的工作持观望态度。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eda74b26-7e26-11e9-9cce-178843284a7a.jpg

2年前曾走到天堂门口

球队的行政托管由一家名为“量子”的金融咨询公司接手,他们已委派公司的3名执行总监安德鲁·霍斯金、卡尔·杰克逊和安德鲁·安德罗尼库作为德比郡现在的联合执行托管人。联赛委员会也迅速和托管方进行了接洽,并表示和量子公司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会谈,将定期保持沟通。

作为托管方,霍金斯本周三代表这“三人团”在媒体发表声明,表示托管方仍处在对俱乐部现状的早期评估阶段,并会在将来邀请有投资意向的公司或机构一同推进俱乐部的未来事务。当务之急,在于“确保俱乐部完整踢完本季英冠所有比赛,并且寻找有意向的投资方保障俱乐部和其所有员工的权益”。

德比郡2008年从英超降级后,就一直征战英冠。疫情爆发前不久,该队还在2019年6月打进升超附加赛,可惜最终不敌阿斯顿维拉。双重打击在于,时任主帅兰帕德还在赛后挂冠而去,前往切尔西执教。这导致德比郡从竞技到俱乐部运营的原有架构都推翻重来,老板莫里斯当时已经抱怨,说自己在德比郡身上的亏损超过2亿英镑,俱乐部当时的财政已很难满足英格兰联赛委员会有关财政公平的规定。

一系列挣扎过后,跟莫里斯接洽过的两家买主在今年3月和5月先后退出收购谈判。德比郡球迷在上赛季结束时就已意识到,俱乐部难逃行政托管的命运。今夏他们甚至在转会窗开启前,就已遭受转会禁令。而莫里斯在俱乐部被行政托管前3天接受BBC采访时还放话,说自己光是上周末就接到了15家对俱乐部有意公司的问询,其中有两到三家的收购意愿“非常严肃”。只不过不到72小时后,德比郡还是因为进入行政托管而积分变负,现在至少需要1场胜利或2场平局才能让联赛积分重新还阳。

搜狗截图21年09月23日2153_1.jpg

“背水一战,永远信鲁尼”

德比地方媒体和球迷自然对莫里斯一片骂声,现在所有的希望被放在了主帅鲁尼身上。鲁尼今年1月才正式从临时教练转正,而就在上周五俱乐部确认将在本周进入行政托管程序的1天后,鲁尼还率领这支哀兵在主场力克斯托克城。

现在,也只有这位英格兰队进球纪录保持者能团结所有人。BBC在德比当地的广播评论员埃德·道斯在专栏中透露,鲁尼已承诺,本赛季不会像莫里斯那样中途跳船:“每当面临绝境,鲁尼总是战斗中你可以信任的人。虽然从现实看,他很可能挽救不了球队降级命运,但他在上周日跟我的独家专访中承诺,将在最困难的这段时间完全效忠于这家俱乐部,引领球队共渡难关。”

不过,道斯同时也披露了另一则让德比郡球迷更加低落的消息。他说,莫里斯在上周采访中亲口透露,俱乐部向联赛委员会提交的一些财务数据可能存在误差,这也意味着德比郡本赛季可能还会面临更多罚分。而俱乐部现在5000万的债务也让道斯提醒球迷,不要再寄希望于本地公司的慷慨救市,这个级别的债务不是德比地方公司能立刻承担的。只有那些拥有国际背景、财力雄厚且拥有体育产业管理经验的跨国资本可以拯救俱乐部。而鲁尼,可能也是负责行政托管的三人团现在唯一拿得出手的金字招牌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