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锐眼》Vol.60:留洋日本能成为中国足球新潮吗

王晓瑞09-24 09:48 体坛+原创

点击下方链接或登录喜马拉雅FM搜索“前线锐眼”即可收听”节目。零距离现场最前沿,聆听最真实的足球,一切尽在《前线锐眼》。

Vol.60:浙江全运夺冠观感:留洋日本能否成为未来新潮

8c7e0dcd-e760-426d-ab8a-234eaafc3446.jpg

本期主播: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

以下为本期播客内容简介:

本期话题:

中国男足刚在12强赛上输给日本队,日本旅欧球员的出色表现,深受中国国脚武磊的钦佩和羡慕,有关中日足球历史和现实上的差距,也再一次被各界提及并研究。而在上周末陕西咸阳的全运会U20足球赛场上,4名之前留洋日本归来的“少年”——高天语、黄鑫鹏、王晓峰和李亚伦率领浙江U20,历史性地首次夺得全运会男足金牌。他们在这项全中国最高水平青少年足球赛事中的表现,也引发各界的深入思考。

武磊呼吁中国足球学习日本全面留洋欧洲,与浙江四少留洋日本切身学习近邻,到底哪一项计划更适用于为中国足球所用。而在中超金元时代落幕、房产球队举步维艰、俱乐部解散司空见惯之际,是否将会重新掀起一股留洋日本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