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无缘全运会男单四强 王曼昱延续冲击三冠希望

李婷09-24 1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北京时间9月24日,全运会乒乓球项目展开了男女单打四分之一决赛较量,樊振东、王楚钦、梁靖崑均顺利战胜对手晋级,但老将许昕3分之差输给刘丁硕无缘四强。女单方面,率先结束的三场比赛,陈梦、王曼昱、刘诗雯三位奥运选手均成功晋级,其中王曼昱是所有选手中唯一一位在三个单项都还保留夺冠可能的选手。

image.png

四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许昕最先登场,却最早淘汰,面对来自山东队的刘丁硕,许昕整场都显得比较被动,虽然在大比分0比2和1比3落后的局面下一路追至3平,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决胜局这名老将体力精力显然有些不支,最终8比11输给对手,止步男单八强。

能击败许昕,也是刘丁硕赛前没有想到的:“我就是放平心态去拼昕哥,毕竟对方是奥运冠军,我就准备能多打一个球是一个球,没有过多去想结果,第七局能拿下就在于自己比较果断能豁的出去。现在晋级四强,也就是把自己当做第四名的水平去享受四年一次全运会的舞台和氛围。”

许昕之外,其他三场没有冷门曝出,樊振东、王楚钦、梁靖崑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男单四强出炉,除了刘丁硕,其余三位都是国乒一线主力,而许昕的失利也和他年龄、身体、混双占用更多精力相关,但另一位一线主力林高远早在单打首轮就意外出局,这样的结果也是对他敲响了警钟。

女单方面,王曼昱4比0完胜何卓佳晋级四强,这样轻松的比分是她赛前也没有想到的,三线作战的她如今女单挺进四强,女双和混双也都晋级决赛,成为全运会乒乓球所有运动员中唯一一位三项都还保留着夺冠可能的选手。

对于自己的多线征战,王曼昱表示已经是连续第三天一天三赛了,对自己体力精力影响确实很大,但自己会全力克服坚持,希望挖掘出更多潜能。至于接下来的比赛,王曼昱说:“希望能够延续自己好的状态其实,打到现在精神面貌更重要,越到后面就要看谁细节做得更好。”

而刘诗雯4比2击败钱天一晋级四强也让她和球迷都感到非常开心,毕竟受伤手术加上奥运会主攻混双,刘诗雯这一年多时间以来在单打上练习的时间确实不错,此番能够挺进四强,也是对她的一种认可。

赛后刘诗雯也表示从目前自己的竞技状态和能力来讲,跟其他晋级四强的选手都是下风,她还笑着问:“我下一场对谁啊?”刘诗雯半决赛对手将是孙颖莎和陈幸同之间的胜者,无论对手都不好打,刘诗雯表示自己能有机会跟年轻球员交手,就会抱着学习的心态,能赢一局是一局。

在团体决赛输掉一场的陈梦来到单打赛场还是颇为稳定,四分之一决赛,她的对手恰恰是四年前天津全运会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击败过自己的王艺迪,这一次已经升级为奥运冠军的陈梦不再给对方机会,4比2战胜王艺迪,将和王曼昱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