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横扫辽宁 与江苏女排会师全运会决赛

山支09-25 2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9月25日,全运会女排项目迎来了半决赛第二战,天津女排与辽宁女排为第二张决赛门票发起争夺。此前,天津女排在循环赛中仅有一场败绩,而辽宁女排则是在阵容不齐的情况下涉险过关。最终,天津女排凭借着年轻队员的稳定发挥以及在网口的巨大优势,3比0横扫辽宁,闯入全运会决赛。

QQ浏览器截图20210925203309.png

循环赛过半,天津女排王媛媛和李盈莹两大主力接连受伤,这位队伍的晋级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好在进入半决赛后,李盈莹和王媛媛又重新回到了赛场,与袁心玥、姚迪、王艺竹以及孟子旋共同首发登场。而辽宁女排这边,受到伤病影响的老将颜妮仍旧未能出席今天的比赛,由丁霞、刘晏含、胡铭媛等新老国手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双方都在主打重点进攻人的情况下紧咬比分,直到比赛过半天津女排才逐渐拉开比分,李盈莹、袁心玥以及刘晏含都在各自的队伍中发挥着很大的作用。第二局,越发进入状态的天津女排继续展现了网口的统治力,不断通过发球带动拦防找到机会。与此同时,辽宁女排自失开始增加,很快又丢掉一局。 进入第三局后,士气高涨的天津女排不再给辽宁机会,不仅李盈莹和袁心玥继续稳定发挥,王艺竹和王媛媛也有不俗的表现,最终轻松取胜。

回顾本场比赛,天津女排可以说是在发、扣、拦三大得分手段上都远远领先于辽宁,尤其是在李盈莹和王媛媛伤愈回归后,整体在网口以及串联上都回到了此前的水平。三局比赛,天津女排通过发球带动拦防,充分破坏了辽宁女排的保障体系。不仅李盈莹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核心作用,在被重点盯防的情况下进攻还是打得非常顺畅,小将王艺竹也在进攻端为李盈莹分担了不少压力。此外,天津女排本场比赛副攻线的发挥也相当出色,王媛媛和袁心玥无论是拦网还是进攻都是天津女排制胜的关键因素之一。

再看辽宁女排这边,颜妮的缺席让队伍的拦网能力大大下降。整场比赛,辽宁女排的自身失误偏多,一传也相当不稳定。一方面是年轻队员的发挥不够稳定,尤其是孙小轩和由佳琪,不仅仅送出了不少失误,也很难在进攻上有所突破。另一方面就是在一传不稳定的情况下,胡铭媛的进攻也完全得不到发挥。此外,刘晏含本场比赛依旧还是重点关注对象,无论是被追发还是网口的限制,都让她在比赛的过程中打得比较艰难。

直落三局战胜辽宁后,天津女排就将在决赛中再次对阵江苏女排。循环赛时,两队就有过交手,发挥更胜一筹的江苏女排把握住了机会战胜了天津。在那场比赛中,天津女排还是过于依赖李盈莹,导致她逐渐受到了限制,这也是天津女排在决赛中需要多加注意的环节。

此前李盈莹和王媛媛接连受伤离场,外界一度对天津女排降低了期待,认为没有了这两大主力,天津女排极有可能会被挡在决赛的门外。但如今,李盈莹和王媛媛又能够重新回到场上,如果王艺竹在接下来的决赛中能够继续在网口有所发挥,天津女排依旧有望对全运会冠军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