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场全运汪顺张雨霏仍收割金牌 刘湘破纪录“续命”

明君09-26 2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由于奥运和全运背靠背进行,人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奥运选手的内战是否内行,以及遗憾落选东奥的几位明星是否在全运打了一个翻身仗,随着全运游泳大战落幕,这些问题都有了答案。尤其是奥运大考考得优秀的队员,汪顺、徐嘉余和张雨霏战全运更是金牌收割机,当肩负重任的奥运明星竞技状态一直在线,可以说巴黎奥运还得看他们。

614f1f5af3e8f191f376a774.jpeg

中国泳军在东奥收获3金1银2铜,在东奥游泳金牌和奖牌榜排名第四,论功行赏,斩获2金2银的张雨霏是头号功臣。出战全运,也是交出近乎完美答卷,在主项蝶泳和接力项目上包揽四金,还赢得50自银牌,张雨霏笑称家里的柜子已经快放不下奖牌。张雨霏确实有资格“凡尔赛”,尽管连续作战导致未发挥出全部功力,但张雨霏的全运200蝶夺冠成绩放到东奥也能获得第四,进入巴黎周期这位蝶后也有望将“进货”进行到底。

汪顺无疑是本届全运最靓的仔,包揽两枚混合泳金牌自然不在话下,还拿到三枚接力金牌,副项200自金牌也成为囊中之物,成为全运六金王,而全运生涯狂揽15金,他不仅已经升级为中国游泳一哥,也成为中国男队出战巴黎周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

杨浚瑄、李冰洁和汤慕涵作为主力赢得东奥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这次全运除了联合组队捍卫4×200自领地,各自为战也取得佳绩。其中杨浚瑄赢得女子100自金牌以及200自银牌,汤慕涵则拿到200自和400自金牌,李冰洁包揽800自和1500自金牌,还收获400自亚军,成为中国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领军人。

徐嘉余和闫子贝虽然在东奥个人项目没有登上领奖台,但为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夺得银牌贡献力量,出战全运徐嘉余、闫子贝与张雨霏和杨浚瑄组队夺金,徐嘉余也包揽两枚仰泳金牌,捍卫国内仰泳帮助地位,还赢得男子4×200米混和男子4×100米混金牌,在本届全运拿到5金,仅需仰视汪顺。闫子贝除了赢下两枚接力金牌,也守住男子100米蛙泳后花园,在本届全运交出3金答卷。

唯成绩论,在东奥拿到金牌和奖牌的选手来到全运都展现不俗实力,这样的稳定输出是建立在强大实力基础上,因此,张雨霏、汪顺、李冰洁进入巴黎奥运周期依然是中国泳军争金夺牌的主力军。

615070faf3e8f191f37756a8.jpeg

毫无疑问,张雨霏、汪顺和李冰洁是奥运和全运都得意,而对于无缘东奥的叶诗文、傅园慧和刘湘,今年全运就是证明自己的舞台,甚至是证明自己行还是不行的最后一根稻草。

里约奥运还拿到铜牌,进入东奥周期的傅园慧却不断走下坡路,最终无缘东奥也在意料之内,而出战全运以59秒81获得铜牌,赛后感慨年纪大了,已经没有洪荒之力了。不出意外,这是傅园慧最后一次战全运,而同样告别全运的还有叶诗文,这位奥运冠军拿到女子4×200混金牌,200米和400米个人混是拿到银牌和铜牌,她依然国内一线高手,不过重返巅峰似乎成为难以完成的任务。

最让我们惊喜的无缘东奥选手?刘湘是唯一答案,虽然没有拿到奥运入场券,但全运会决战不仅力压状态火热的张雨霏夺冠,更是游出23秒97,这个成绩也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拿到东奥可以拿到一枚银牌。既要恭喜刘湘,也为刘湘感到遗憾,从无缘东奥到全运破亚洲纪录,真是谜一样的女神。

傅园慧和叶诗文坚持到巴黎奥运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破纪录的刘湘又让人们眼前一亮,也是给自己未来“续命”。但从稳定输出的角度看,中国泳军在新周期能否取得佳绩,还得看张雨霏、汪顺、李冰洁和杨浚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