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凯伦:我们没有运转得当 不进站是车队共同决定

逾晖09-27 2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F1俄罗斯大奖赛结束后,迈凯伦F1车队领队塞德尔认为俄罗斯大奖赛最后阶段,车队没有运转得当。同时他强调最后阶段是车队和车手一起做出的不进站的决定。

007611Nmgy1guvga197d6j61au0u07al02.jpg

当时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索契赛道开始降雨,诺里斯和汉密尔顿两台车领先了后车将近40秒左右的时间,为了保留夺冠希望,诺里斯最终留在了赛道上,而汉密尔顿进站换上了半雨胎,最终诺里斯因赛道上的大量水雾直接被甩出了赛道,停在了缓冲区,痛失冠军。

赛后诺里斯表示当时车队让他进站换胎,而他没有同意:“我很伤心,甚至感到崩溃,事实上,车队认为我应该进站换胎,但是我决定留在赛道上继续跑。”

不过迈凯伦领队赛德尔主动揽下了责任。“说到底作为一支车队,我们没有运转得当。留在外面是错误的决定,但还是要说这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赛德尔表示:“我们没有机会(看对方如何行动),我们想要赢下比赛,这也是我们决定不进站的原因,只是最终没有奏效。”

赛德尔认为不进站的决定是车队与车手一同做出的:“他(诺里斯)已经进入这项运动足够长的时间,知道这是它的一部分,也是学习的一部分。不只是他,从车队的角度也是如此,我想我们有机会通过得到的信息否决他,但最终我们一起做出了留在外面的决定。”

F1至今只有111位车手拿下过分站冠军,对于年轻的诺里斯来说,生涯第一次拿下分站冠军、成为第F1史上112位分站冠军的诱惑无疑是巨大的。只是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雨时,选择不进站的“赌博”没有成功,但诺里斯整场比赛的表现仍然值得肯定,赢得正赛最佳车手就是对他的肯定。或许诺里斯的首个分站冠军,并不需要等待太久。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