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我们是卫冕冠军 但更是不被看好的雄鹿队

柴夫09-28 13: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距离密尔沃基雄鹿捧起奥布莱恩金杯才过去不到3个月时间,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仍抱有那份斗志和竞争欲,他远没有因为这一冠而感到满足。

“我们心满意足了?当然没有。我离满足还差得远呢。”字母哥在新赛季媒体日上接受采访说,“这是我们球队整体需要奠定的基调。作为球队的领袖,我需要定下这种基调。我们知道其他球队都会瞄准我们,但大家已经准备好了。”

和雄鹿的其他队友一样,字母哥说的也是他们要重新出发。当球队开启新赛季训练营的征途时,上赛季那一冠就已经被抛在了脑后。所以尽管夺冠后的字母哥一度抱着金杯不撒手,在媒体日当天,他却不想把太多注意力放在上赛季的成绩上。

1328249149.0.jpg

“眼下我只想变得更好。”希腊怪物说,“我不在乎奖杯,不在乎MVP,也不在乎什么最佳防守球员。这一切我都不在乎。我只在乎能否变得更好,因为只要我做到了,就一定能有更多荣誉。这就是我整个生涯都抱有的态度,也是我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的原因。我肩上的担子依然很重,丝毫没有放松的感觉。当然了,我享受成为冠军的状态,但这份压力不变,你还是要变得更好。”

对于字母哥和卫冕冠军雄鹿来说,最迷人的地方或许就在于他们清楚地知道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那些可以被提升的方面就摆在那里。

身为两届MVP和新晋总决赛MVP,字母哥特意提到了自己捧杯之夜的表现——那一晚他爆砍50分,更重要的是在罚球线上19中17,带领球队取胜。“如果我能保持那样的状态,那我们的日子肯定过得棒极了。”字母哥笑着说。另外,他还在那一战送出了5记封盖,雄鹿核心表示他会继续在防守端保持强度,每个回合都努力拦住对手。

FAUiRENXEAMZZEx.jpg

“我想要命中罚球,我必须命中罚球。”字母哥说,“为了帮助球队取胜,我要把球罚进,未来会有很多关键比赛需要我命中罚球。我必须在这方面做得更好。如果说我想把总决赛G6的哪方面保持下去的话,那就是罚球和盖帽,那一晚我紧追对手的每一次出手。”

与此同时,字母哥还提到了诸多NBA伟大球星会采用的一个策略,那就是把自己想象成一个追赶者,为自己创造动力。“大鲨鱼”奥尼尔曾把大卫·罗宾逊视为潜在强敌,在这一动力的驱使下他打出了统治级表现,带领湖人击败了马刺。而迈克尔·乔丹则有著名的“took personally(我可记仇了)”,他会把所有人视为猎物。对此,字母哥表示自己也学会了这种创造动力的方式。

“我们知道自己是2021年的NBA总冠军,但眼下我们更是不被任何人看好的雄鹿队,没人相信我们还能再夺一次冠。”字母哥说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