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队出战国足阿曼27人名单:阮公凤正式入选

马德兴09-30 16: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越南方面的消息,越南国家队主教练朴恒绪在昨晚敲定了越南队西征参加与中国队、阿曼队的最后27名球员名单。重新归队的阮公凤入选,另外两名和阮公凤一起在9月中旬被补充征召入队的球员门将陈阮孟以及从U22国足中提拔上来的后卫黎文春也同时入选。

2f79ce78-2cb7-40d1-bc22-961e773152c7_副本.jpg

越南国家队在9月7日打完与澳大利亚队的12强赛第二轮比赛中,从9月9日开始放假,一周后即9月16日开始重新集中于河内的越南青训中心展开备战,准备与中国队的比赛。主教练朴恒绪在队伍重新集中之后,对阵容进行了重新调整,将四名99年龄段U22球员包括后卫阮清平、裴黄越英、黎文春以及中场球员李公黄英全部重新安排回U22国足参加训练,同时根据球队情况,补充征召了四名老球员,包括阮公凤、陈阮孟等入选27人名单的两人,此外还有阮宗哲与阮春南两人。

这之后,鉴于队内伤病不少,尤其是后防线上几名主将一直在单独进行训练,因而又将左后卫范春孟(Pham Xuan Manh)、可以司职后卫与中场的杜清霆(Do Thanh Thinh)等补充征召入队。此外,还从U22国足中提拔了左后卫柳光荣等人,跟随国家队参加集训。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几名后防线上的伤兵如阮成钟、陈庭仲、裴进勇等陆续开始复出,而且也都参加了越南国家队与U22国足的两场热身赛。在这种情况下,朴恒绪“用熟不用生”,将这几员伤愈复出的球员继续留在队中,将新增的几名球员弃用,也就很正常了。而且,出于保险,朴恒绪把安排回U22国足参加训练的四名球员如后卫阮清平、裴黄越英、黎文春以及中场李公黄英重新召回国家队,这也同样是因为从8月份越南国家队开始集训时,这几名球员就开始跟随国家队参加训练,而且即便是被退回到U22国足之后,在国家队与U22国足进行内部教学赛时,这几名球员也会被重新召回到国家队中、并跟随国家队出战。

据称,在昨天(29日)越南国家队与U22国足的热身赛中,李公黄英和黎文春两人在第二节比赛中均先代表国家队出战,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两人又被安排回U22国足出战,结果,李公黄英攻入了一球,帮助U22国足以2比0取胜了越南国家队。黎文春的表现也相当出色。这也使得朴恒绪下决心将这两人列入西征的名单之中。

需要指出的是,这四名U22球员中,后卫阮清平、裴黄越英以及中场李公黄英等三人在9月份已经跟随越南国家队参加了12强赛,前两人均进入了23人名单,只有李公黄英在最后时刻被排除在23人名单之外。黎文春是最新一位跟随越南国家队出战12强赛的U22球员。除此之外,还有一名门将阮文全也是U22国足球员。这5人将是未来越南U22国足出战U23亚洲杯预选赛的核心球员。

根据安排,越南国家队定于越南当地时间今天(30日)晚上、明天(10月1日)启程奔赴阿联酋,并准备10月7日与中国队的比赛。在打完与中国队的比赛之后,越南队将在第二天奔赴马斯喀特,准备10月12日与阿曼队的客场比赛。在打完与阿曼队的12强赛之后,越南国家队将从阿曼直接返回河内,而主教练朴恒绪将和队内的U22球员从阿曼返回阿联酋,与越南U22国足汇合。因为越南足协已经为越南U22国足拟定了详细的参赛计划,越南U22国足将在10月初从河内奔赴阿联酋迪拜设立训练营,然后与吉尔吉斯U22国足在迪拜进行热身赛。这之后,越南U22队将从阿联酋直接奔赴吉尔吉斯,参加U23亚洲杯预选赛。朴恒绪在担任越南国家队主教练的同时,兼任U22国足的主教练。

附:越南国家队27人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930160055_副本.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