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驶入新城市航进新水域” 中国家帆赛台州站扬帆

麦芽10-02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2日,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台州站比赛在台州飞龙湖举行。本站赛事是中国家庭帆船赛首次在台州举办,共有40组家庭超140名选手参赛。

图片1.jpg

本站赛事是中国家庭帆船赛首次在台州举办,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说:“台州飞龙湖水域宽广,风力适中,很适合大众开展帆船运动,今年有许多家帆赛比赛都是在内湖举行,在内湖举行家庭帆船赛有更好的优势,一个是内湖位于城市中心,交通非常便利;第二是周边也有很好的观赏区,可以让赛事成为城市景观;第三是水域和风力的条件非常适合初学者来泛舟。”傅丹青表示,台州这里走出了全运会冠军魏梦喜等知名帆船运动员,希望中国家庭帆船赛能在台州的参赛家庭中埋下一颗爱好帆船的种子,希望越来越多的台州市民可以在周末享受扬帆的乐趣。”

图片2.jpg

飞龙湖水域面积达3000多亩,是台州市区内最大的湖,三面环山,一面向城,形成了一处山水城融的“风水宝地”。泛舟湖上,远山近水,蓝天白云,空气中都流淌着甜美的山水清纯的气息。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挺晨表示,发展体育运动,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今天举行的中国家庭帆船赛是台州市引进国内品牌赛事、推进全民健身的一项重要举措。

许多家帆赛的老朋友们选择和家帆赛一起欢度国庆假期,刚刚参加完家帆赛上海站比赛的王宁和她的女儿李泽源这次又跟随赛事来到了台州,王宁自初次接触帆船到现在已有7年时间, “孩子的世界不只有紧张的学业,帆船运动让我和女儿多了一种可以共同参与的兴趣爱好,换一个角度和方式体验人与自然的互动,也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帆友,和他们共同享受团队合作和相互竞技带的快乐。”王宁说。

图片3.jpg

作为帆板发烧友的胡永康,可谓是台州业余帆板达人,2017年他偶然接触了帆板,他从此就对帆船运动着了迷,这次家帆赛,他和儿子组成水翼追风队一起参赛,这也是他第一次上帆船。自7月份报名参加家帆赛后,培训期间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这次非常开心在家门口通过家帆赛和家人们一起打开帆船运动这扇精彩世界的大门,家帆赛让我感受到帆船运动对我们入门者来说参加门槛不是很高,同时又能让不了解帆船运动的人快速接触了解这项运动并获得乐趣。对我而言,这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当你驾驶帆船的时候,你可以完全专注当下,彻底放下工作压力,全身心地融入大自然,感受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那种意境;对我儿子而言,借助帆船运动可以很好地让他从学习压力中走出来,也让他在面对电子屏幕以外多一个选择,我们也多了相处的时间和空间,充分增进了亲子关系。” 胡永康说。

图片4.jpg

本站赛事国家队运动员、全运会女子470级冠军魏梦喜也来到现场参赛。“我觉得相较470级帆船,Hobie Getaway和T2的体验感和娱乐性更强一些,它可以让更多人体验到帆船的乐趣,带大家休闲航行。我们平时很少有时间陪家人,这次正好可以通过家帆赛,和家人朋友一起度假。台州也是我的家乡,希望家帆赛能够让帆船运动在这里得到更好的推广。”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