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变短板核心在梦游 拜仁惨遭“送分童子”逆转

杨子江10-04 03:51 体坛+原创

拜仁慕尼黑1比2法兰克福(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虽然戈雷茨卡率先破门,但众志成城的法兰克福却顽强的2比1逆转,终结了连续30个德甲客场无法击败拜仁的尴尬纪录。这也是法兰克福本赛季德甲联赛的首胜,拜仁被终结了9连胜的同时,这也是球队本赛季的首场失利。

1344617288.0.jpg

拜仁前6轮联赛拿到了5胜1平的战绩,周中欧冠5比0击败基辅之后,很多人都认为对阵法兰克福只是一场走过场的比赛,毕竟拜仁在主场对该队保持了超高的胜率。纳格尔斯曼并未对首发做出调整,这也是目前阶段拜仁所能摆出的最强组合。赛前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表示,自己对球队打出各项赛事9连胜的佳绩并不意外:“我们很高兴纳格尔斯曼带给了球队需要的东西,我们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当然我们还能做得更好。”

拜仁占据了70%左右的控球时间,却直到第29分钟才取得进球:欣特埃格中路传球失误,莱万中路做球,后排的戈雷茨卡高速插上打进了其本赛季的首粒进球。不过3分钟后,出现了失误的欣特埃格就戴罪立功,科斯蒂奇左路开出角球,欣特埃格头球攻门,诺伊尔对此无能为力。

法兰克福扳平之后的这段时间,堪称纳格尔斯曼执教后最黑暗的15分钟。图雷的射门,科斯蒂奇的传中,都险些致拜仁于死地。聚勒频频在右路的插上,曾被认为是妙手,但就其对法兰克福的表现来看,必须考虑这一战术安排的合理性:首先其插上让右路防守露出了太多空档,于帕梅卡诺必须频繁挪到右边路给他擦屁股——而前几场比赛表现相当稳定的于帕梅卡诺,本场比赛的表现可以说是灾难性的。其次,聚勒的插上多是雷声大雨点小,在进攻端压缩了格纳布里的空间,后者除了在临近终场之前中柱之外,表现一直很平庸,也不出意外的成为了最先被换下的球员,而此后聚勒也被扎比策换下,证明纳格尔斯曼对这路的攻防并不是很满意。拜仁并不缺边路好手,让聚勒过于频繁插上并掌握球权其实是自废武功,让其在后防协助稳固防守才是正道。

1344008761.jpg

特拉普的开挂加之莱万状态欠佳,使得拜仁的攻势愈发艰难,久攻不下卫冕冠军又在防守端再出纰漏:第83分钟,萨乌前场抢断后交给左路的科斯蒂奇,后者小角度低射远角破门为法兰克福实现逆转。

此前拜仁在德甲联赛中主场对阵法兰克福的战绩可以用辉煌二字形容:最近30场25胜5平保持不败。不过法兰克福人出人意料的洗刷了前耻,主力门将特拉普本场比赛高接低挡居功至伟,他赛后说道:“我今天做了很多工作。我们的防守非常好。没人认为我们能在巴伐利亚拿分。有点运气,不过我们今天的表现真的非常出色。”在安德烈·席尔瓦离开之后,法兰克福的攻击力显然受到很大的削弱,对阵拜仁之前,他们6场联赛只进了6球,且难求一胜。首轮2比5负于多特蒙德,随后便遭遇了5连平。而主帅格拉斯纳恐怕也万万没想到,在自己帅位生死攸关的时刻,竟然是在安联球场取得了赛季首胜。

1344614469.jpg

虽然在赛季开始之前的6场热身赛丢了9球,但随着于帕梅卡诺逐渐进入状态,拜仁后防原本日趋稳定。可没想到本场比赛法国后卫形同梦游,莱万又两场联赛遭遇进球荒,拜仁以一种很不体面的方式在主场输球。主帅纳格尔斯曼曼表示:“输球总是让人失望,今天的败仗是非常应该避免的。我们有足够的机会去进球。最后时刻我们被科斯蒂奇破门,这显然是应当避免的。特拉普整场表现很出色,我们有很多机会,可惜未能转换成进球。”

穆勒对本场比赛也很失望,他说:“我们当然非常失望和生气,这比赛我们本不应当失利。我还没看相关比赛数据,但感觉我们有很多机会。如果我们能把握住机会,那我们本应该3比1或者4比1取胜,所有的人会再次大吼‘超级拜仁’,我们必须在赛后再分析所有的情况。”

虽然在积分榜上依然名列榜首,但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前,拜仁已经被勒沃库森追平了积分,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国家队比赛日结束之后,拜仁就将在客场对阵勒沃库森,这场榜首对决毫无疑问将对冠军的走势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