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赛首秀21分全场最高 篮网新秀闪耀斯台普斯

孔德昕10-04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得分就是得分。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觉得你在这里能得分,到了那里就不行了。我认为得分就是得分,如果你能得分,那无论面对谁你都能得分。”篮网新秀卡梅伦·托马斯说道。

他刚刚在NBA季前赛揭幕战中砍下21分4篮板2助攻,成为了全场得分王,也帮助篮网以123比97大胜湖人队。尽管两队都在这一战中轮休了大量主力——湖人方面詹姆斯、韦少、阿里扎、安东尼不打,篮网则是三巨头、乔哈、米尔斯和格里芬全部缺席——但场上仍有不少优质的球员和得分手,而托马斯的闪耀程度不逊任何人。

0031u4bfly1gv2z2jmjrfj615o1g3qb102.jpg

从夏季联赛到季前赛,篮网新人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的话,得分就是得分。

此役托马斯是替补出战,他在首节后半段登场,上半场打完就已经贡献了12分。回看托马斯的进球,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名19岁的年轻人在打个人生涯第一场NBA季前赛。他的身体控制能力和出手感觉天赋尽显,而那颗大心脏和进攻自信心更是长年累月打磨成型的。在湖人和篮网这一战里,托马斯看上去是第一、第二好的外线自主得分点——湖人那边的纳恩和蒙克也令人印象深刻。

1.gif

他可以在几乎失去球权的时候完成神来之笔的压哨中投。

2.gif

可以轻巧地利用欧洲步杀到禁区抛投得分。

3.gif

还可以用大幅度的变向和撤步让艾灵顿显得蠢笨。

托马斯全场完成了大量高难度的出手,甚至有不少是回合最后时刻的“接锅”球,但他依然把自己的投射效率保持在14中7,再加上7次站上罚球线罚中6球,这位年轻人的真实命中率达到了61.5%。

“我们知道卡姆(托马斯)是一个得分手,他能自己创造投篮机会并打进。”纳什谈到自家新秀说,“这些是他在大学赛场就能做的事情,也是我们在首轮把他拿下的原因。”

托马斯是在首轮第27顺位被篮网选中的,在不少人看来布鲁克林在这个位置得到他就是犯罪。媒体人罗勃·佩雷兹就又一次在社交媒体上感慨道:“篮网在27顺位得到卡姆·托马斯简直是犯罪。劳资协议中应该有相应条款,允许我们上诉申请重新进行选秀。”

而托马斯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他在赛后说着:“作为第一场和老将们搭档,然后对抗一些老将的比赛,我觉得自己打得还不错。我想要继续保持下去,在这个基础上不断做得更好。”

ulkc24sudzzexy13jlax.jpg

从夏季联赛得分王到季前赛首战高效得到21分,托马斯的得分能力一再得到证明,他的生涯下限似乎也至少能対标那些优质的第六人。但在这支最不缺少攻击手的篮网队,一场季前赛的得分输出还不足以让他获得什么。球队主帅纳什直言:“关于轮换选择,我们会继续观察。球队里有不少老将,你也知道我们队内得分手很多,所以让我们看看吧。对于一位年轻人来说想要在这里争取机会不容易,但我们都爱他。我们认为他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球员,但我们也不想揠苗助长。”

提到托马斯想要稳定挤进轮换还需要做到什么,纳什直言是防守和传球。“他需要理解如何在攻守两端都打得更好,学会成为防守者,学会为队友创造机会(无论是无球拉扯空间还是持球发动进攻),而不是仅仅扮演一名得分手。这些是我们希望卡姆去继续努力提升的方面,但我们知道他能得分,也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出手机会。”

正如纳什所言,托马斯的缺点也比较明显,这也是他在选秀中被很多球队错过的原因。从今日一战的细节中我们也能看到,托马斯防守挡拆时缺乏经验,总是会吃掩护被甩在后面,而全场仅有的2次助攻也有些误打误撞的意思——一次跳起找不到投篮机会后回传身后米尔萨普命中三分,一次空中接力扔到了卡考克和夏普的方向,前者捞到皮球打进,但这个传球手法明显较为粗糙。

无论怎样,托马斯给自己开了个好头,他的前途一片光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