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短跑名将再陷禁药案 博尔特曾因其失去金牌

肥柴10-06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牙买加短跑名将内斯塔·卡特再次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将接受反兴奋剂听证会调查。

nesta-carter.jpeg

卡特是北京、伦敦两个奥运周期牙买加男子4x100米接力队主力成员之一,他的百米个人最佳成绩为9秒78,在历史上排名第9位。卡特曾与队友在2011、2013和2015三届世锦赛均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并且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创下男子4x100米接力世界纪录并摘金。

在2016年国际奥委会对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选手的兴奋剂复查中,卡特的样本检测结果为阳性,这也使得卡特以及其队友博尔特、鲍威尔、弗拉特所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被收回。今年8月,35岁的卡特宣布退役,其理由是自从今年3月起他就因身体原因无法继续训练和参赛,卡特的医生为他开出的处方药则违反了目前的反兴奋剂条例,但他在身体健康和继续参赛之间选择前者。

路透社表示,牙买加反兴奋剂纪律委员会主席以及卡特的律师皆确认了卡特将再次参加反兴奋剂听证会的消息,但双方均拒绝透露卡特使用的违禁药物名称。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