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降雨挡不住少年绿茵热情 北京百队杯落下帷幕

毕陌10-06 18:53

10月6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2021年第38届-京东-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北京赛区八人制比赛圆满收官。当天,U9、U10、U11、U12、U15、U17、高考男子组七个组别的冠军分别于昌平区回超大球场、大兴瀛海足球公园决出。

经过5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雄鹰力博U9鹰队获U9男女混合组冠军;爱踢客11队获U10男女混合组冠军;六易星战龙队获U11男女混合组冠军;斯巴达克U12队获U12男女混合组冠军;超越自我07队获U15男子组冠军;Real北京队获U17男子组冠军;CLCTROY队获高考男子组冠军。

1633517572001083232.jpg

颁奖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长王立伟,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足协主席杨海滨,北京晚报副总编郭强,北京晚报编委、京报集团体育部主任袁虹衡,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国成、昌平区回龙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振宇等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运动员、教练员颁奖。北京足坛名宿路建仁、李公一,前国脚、原国安队队员徐阳、徐亮也都来到颁奖仪式现场。

为了控制人员规模,避免人员跨区域流动和聚集。百队杯颁奖仪式采取分赛区、参赛队伍就近颁奖的原则,其他组别已于决赛后在各赛区即刻颁奖。

本届百队杯八人制比赛于10月2日至6日,在大地赛德足球俱乐部、昌平区回超大球场、大兴区瀛海足球公园、观音堂足球体育公园、明光桥足球场5大赛区开赛。吸引了270支球队参加,参赛人员达4409人。参赛运动员中不乏港澳台以及外籍人士小队员的身影。

百队杯八人制比赛正值祖国72年华诞,举办百队杯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将足球与全民健身的相融合,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以足球运动向祖国母亲表达深深的祝福。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百队杯八人制比赛延期举办,组委会克服困难,积极应变,科学合理地调整报名方式及比赛时间,全力确保赛事圆满举办。赛事举办也颇具亮点:八人制比赛首次由暑假连续集中举办改为利用节假日进行比赛;将市级社会足球活动与百队杯赛事相结合,为青少年量身定制了趣味性的足球活动,让孩子们比赛之余体验足球带来的乐趣;本届奖牌设计也足见组委会的“独具匠心”,奖牌承载着每位参加百队杯队员们如钻石般璀璨的足球梦想,精美的"钻石"奖牌下,记录了属于每位队员的高光时刻。此外,组委会精心准备了2023年亚洲杯合影墙,宣传亚洲杯的同时,也成为了赛后各参赛队合影“打卡”的聚集地。

为做好赛事的筹备工作,保证孩子们安全的环境下比赛,组委会做了充足的准备:要求所有参赛的运动员、球队管理人员、竞赛工作人员、场地工作人员、安保人员、裁判员、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为提升赛事服务水平,组委会聘请了专业的核酸检测机构提供集中检测服务;安排裁判监督、比赛监督上岗,提高竞赛服务质量;选派中国足协五人制超级联赛、甲级联赛裁判员执法比赛,保证赛事的高水准、专业性;充分发挥安保、志愿者、医疗的力量,保证高标准完成赛事服务工作。此外,北京市足协还对参加今年百队杯的工作人员进行了AED操作技能培训并在每个赛区配备AED设备,确保及时有效地处理比赛时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提升百队杯赛事的整体安全性。

1633517391355079500.jpg

小球员庆祝进球

百队杯足球赛已成为每年孩子们的节日,是每位热爱足球孩子们的足球盛事。赛场上,前锋、后卫、守门员各司其职,孩子们都在百队杯的赛场上展现了对足球的热爱与追逐,不畏强手、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为之感动;当绝杀时刻到来,孩子们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和精湛的球技,让我们为之欢呼雀跃;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足队员们,在百队杯赛场上绽放光彩,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比赛日虽然赶上了降雨、降温,但百队杯的热度不减,坚持梦想为之奋斗,这就是百队杯的精神内涵。在百队杯的赛场上,随处可见传承的精神印记。当年爸爸踢百队杯,现在爸爸送儿子来踢百队杯的场面比比皆是... ...从他们身上,都印证着足球的传承和魅力,百队杯不仅是一项比赛,更是一种情怀。

1633517232347025940.jpg

虽然北京这几天降温降雨,但是丝毫不影响孩子们的热情

近年来,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北京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出台和落实,北京青少年足球体教融合发展成果初现,足球氛围和水平较前几年有了长足进步。北京市足协通过各级各类的足球赛事,为扩大足球人口普及足球运动起到积极作用。这个“十一”假期,百队杯足球赛俨然成为了丰富孩子们课余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也为北京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焕发了新光彩。

百队杯八人制足球赛由京报集团北京晚报、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共同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指导单位为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支持单位为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基金会。

百队杯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赞助商的大力支持。京东作为“老朋友”如期而至,再次冠名百队杯这一青少年公益赛事;北京晚报、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作为主办方,对百队杯进行全方位的跟踪报道,获得了足球爱好者的好评,进一步提升了百队杯的影响力。今年,也有青岛新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盛普瑞斯国际体育有限公司、沈阳农心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中国达能饮料华北区公司、中山威习日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新老朋友”加盟,百队杯的“朋友圈”正逐步扩大。

第38届百队杯北京赛区八人制的比赛今天落幕,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百队杯首创的京津冀比赛将后续举行,北京赛区、天津赛区、河北省部分城市分赛区,将分别派出9至12岁五人制组别比赛的各年龄组十六强球队,竞逐百队杯京津冀五人制足球赛总冠军。此举对于百队杯品牌赛事向全国推广,对京津冀足球运动交流起到积极作用,为2023年亚洲杯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1633517173821041247.jpg

奖牌特写

1633517199110084167.jpg

奖杯特写


各个组别奖项光荣榜

【U9男女混合组】

冠军:雄鹰力博U9鹰队

亚军:远晟12战狼A队

季军:环宇回联队

最佳球队管理人员奖:雄鹰力博U9鹰队 王力军

最佳射手奖:经开区体协U9队 王伟存 

【U10男女混合组】

冠军:爱踢客11队

亚军:胜瑞斯11红日

季军:银潮U10一队

最佳球队管理人员奖:爱踢客11队 孙福林

最佳射手奖:北京山峰小将A队 陈小北

【U11男女混合组】

冠军:六易星战龙队

亚军:汇信豹队

季军:爱踢客青英队

最佳球队管理人员奖:六易星战龙队 李天齐

最佳射手奖:六易星战龙队 王嘉越 

【U12男女混合组】

冠军:斯巴达克U12队

亚军:北京八喜U12队

季军:北京潼星09队

最佳球队管理人员奖:斯巴达克U12队薛舜

最佳射手奖:北京潼星09队吴柏毅

【U13女子组】

冠军:北京玫瑰队

【U13男子组】

冠军:北极光08队

亚军:一生和球猛龙队

季军:胜瑞斯稳操胜劵队

最佳球队管理人员奖:北极光08队 曹冰涛

最佳射手奖:哈哈虎U13队 厉璟琪;北极光08队 李彦庆

【U15女子组】

冠军:交大附密云分校队

亚军:人开学校二队

最佳球队管理人员奖:交大附密云分校队 宋朝阳

最佳射手奖:交大附密云分校队 杨楠

【U15男子组】

冠军:超越自我07队

亚军:汇信07百年队

季军:兄弟联队

最佳球队管理人员奖:超越自我07队 王辉

最佳射手奖:兄弟联队 谢元赫;超越自我07队 王浩宇

【U17女子组】

冠军:EESFC17队

最佳球队管理人员奖:EESFC17队 刘鼎尊

最佳射手奖:EESFC17队 陈梦

【U17男子组】

冠军:Real北京队

亚军:国安金冠A队

季军:胜瑞斯杰冠队

最佳球队管理人员奖:Real北京队 李鹏

最佳射手奖:国安金冠A队 朱京博

【高考男子组】

冠军:CLCTROY队

亚军:UNOFC队

季军:独立团129师

最佳球队管理人员奖:CLCTROY队 吕凯奇

最佳射手奖:CLCTROY队 黒博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