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恒绪:赛前压力大 从未说中国队只有30分钟体能

马德兴10-07 08: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阿联酋当地时间今天(7日)晚上21时,中国男足将在沙迦体育场出战越南队,进行12强赛第三轮比赛。阿联酋当地时间昨天(6日)晚上19时45分,越南队主教练朴恒绪率副队长杜维孟一起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朴恒绪表示,自己首先要给自己减压,但中国队的排名还是远高于越南队,因而中越之战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同时会让队员去享受比赛。

CB8F60BE-8008-4E9E-B540-965B31517AAF.jpeg

朴恒绪说,“明天(7日)的比赛对双方而言都很重要,因为双方在前两场比赛中都输了,都需要争取赢下明天的比赛。我知道,越南国内的球迷和人们对于明天的比赛希望值很高,这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但是,我将努力去减压,减轻队员们所承受的压力。在明天的比赛中,我会让我们的队员踢出自己的风格,发挥出我们自己的特长。”

在被问及对中国队中印象最深的球员是哪一位时,朴恒绪用外交辞令说道:“我知道,中国队中有很多归化球员,总共是4个人,另外还有一个在西班牙踢球。此外,中国队还有很好的阵型,所有中国队的球员都是很好的球员。”而在被问及助手朴忠钧曾在中超执教过、是否给自己提供了很多信息时,朴恒绪回答道:“我确实有一个助手曾在中超工作过一年,但我没法告诉你有关他告诉了我什么的特别多的细节,他告诉了我一些特点、弱点。事实上,现在的中超联赛中有很多的韩国球员和教练,我都可以有很多渠道从他们那里获得很多关于中国队的信息。”

中越之战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在被问及朴朴恒绪赛前如何帮助球员减压时,朴恒绪说:“是的,明天的比赛将是很重要的,我遇到了先前从未有过的情况,不管是在离开越南之前,还是在抵达这里之后,大家都希望我们能够在明天的比赛中取胜,我们的压力很大。但我们也都知道,在国际足联排名方面,中国队高于越南队。所以,想要取胜并不是意见容易的事情。我对队员说,首先是要将精力集中于比赛,同时不要紧张,尝试着去放松自己的情绪、去享受明天的比赛。”

有越南记者称,“中国的报纸报道说,你(朴恒绪)说中国队就只有前30分钟体能,扛过前30分钟之后,越南队就可以很容易地去战胜中国队。你是否说过这样的话?”对此,朴恒绪称:“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想这不是什么好消息,我觉得这可能是会让中国球员更有斗志,这是不真实的,不是什么正确的信息。”

很多越南球迷在期待中越之战,气氛有点像以前越南队对阵泰国队的比赛时的情景,朴恒绪称:“我是一名韩国教练,在越南工作。我以前曾在韩国俱乐部执教过,也曾在韩国国家队执教过,曾与中国球会有过很多交锋。但这是第一次率越南队和中国队比赛,我已经感受到了压力。但是,我想,这是足球比赛,教练有压力是很正常的,我将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尽全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