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茨接班人在家乡启航,1位“老新人”与6位小将报到

足球隽言10-07 14: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今天晚上,德国U21队就会进行“后昆茨时代”的首场比赛,坐镇帕德博恩的本特勒竞技场迎战以色列U21队。对于昆茨继任者迪萨尔沃来说,能在自己家乡上演主帅生涯的处子秀,夫复何求?这位在帕德博恩出生和长大的意大利后裔表示:“对我来说这是个特殊的时刻。我的父母会来(现场),姐姐和弟弟想从慕尼黑过来,但妻子和孩子由于要上学来不了,还有两三个朋友会到场。”不过,面对同为欧预赛开局2连胜的以色列,还要缺少头号射手穆科科,迪萨尔沃首秀就要面临不小的挑战。

1633589569245081795.jpeg

迪萨尔沃即将在家乡帕德博恩上演执教德国U21队的首秀。

穆科科因伤退队

年仅16岁的穆科科在周二训练中肌肉受伤,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后在周三下午便离开了球队,返回多特蒙德养伤,将无缘接下来的2场欧预赛。在上个月的2场欧预赛当中,穆科科打进3球,帮助德国U21队先以6比0横扫圣马力诺,后以3比1逆转拉脱维亚,收获开局客场2连胜。

尽管年龄比对手小了四五岁,穆科科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依旧可以横着走,各种凭身体和速度生吃,各种强行突破和射门,看上去踢得很不合理,但对手就是防不住。不过当时昆茨也不点名批评过,新一届U21队的比赛风格“太过于青年队”,太喜欢单打独斗了。如今穆科科缺席,说不定可以让球队踢得更有整体性。

1633589584911081522.jpg

“神童”穆科科因伤无缘本月的2场U21欧预赛。

不过,德国U21队接下来的两个对手是有一定实力的以色列和匈牙利,而不是圣马力诺和拉脱维亚这样的鱼腩,缺少了穆科科这把锋线尖刀,获胜难度自然会增加。42岁的迪萨尔沃就说:“对手将是不同档次的。我们想要表现得勇敢、主动和拥有统治力,展现出高层次的紧密度,同时一直在前场寻求解决方案。”

迪萨尔沃以助教身份完整经历过过去两届欧预赛,“进军欧青赛总是很困难的,上一届在两次输给比利时之后,我们不是很确定能否出线。”有了上一届起死回生并最终夺冠的经验,迪萨尔沃很清楚预选赛这个过程的意义,那就是让球队每一次集结都有所提高,让这支团队取得进步。既然一个月前踢得不够整体,那么这一次就要在这方面有所提高。

1633589595030062506.jpg

以迪萨尔沃为首的德国U21队新教练组。

在昆茨解约然后接掌土耳其国家队帅印之后,迪萨尔沃与前任有过交流。而且按照迪萨尔沃上任后首场新闻发布会上的说法,昆茨的风格就是“我们(教练组)的风格”,也是“我的风格”,德国U21队应该不会在战术和用人等方面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在细节上肯定会有所不同。迪萨尔沃认为自己是一个与球员关系密切并善于沟通的教练,“同时也会非常公开与坦诚地提出批评。”在他看来,这些批评将帮助球员明白自己有哪些地方要去提高,“这是关于小的细节。”

老行尊的新使命

帮助球员从细节上改进的除了迪萨尔沃,还有新助教格尔兰。这位随拜仁两次成为“三冠王”的资深助教,将利用自己极其丰富的青训和职业足球经验去辅佐年轻的迪萨尔沃。已经67岁的格尔兰透露:“在人们知道昆茨准备离开德国足协后几天,弗利克就打电话给我,问我是否有兴趣以助教身份去帮助迪萨尔沃。”于是,“老虎”欣然地接受了这份新工作。

格尔兰与曾经的弟子迪萨尔沃一拍即合,“我已经认识他很长一段时间了,他曾经是我的球员。我告诉了他,我会带来什么,以及我喜欢在幕后工作。我在拜仁慕尼黑工作期间给每一任教练都提供了帮助,而我也会为他做同样的事情,这一点他可以信任我。”

1633589614766035484.jpg

新助教格尔兰已迅速进入角色,在训练中言传身教。

格尔兰清楚地记得,迪萨尔沃当初只是在拜仁二队为他踢了1场比赛(客场对特里尔)就转会罗斯托克了。对于球员时代司职前锋的迪萨尔沃,“老虎”依旧印象深刻,“他是个很有进球威胁的球员。但在这场比赛中,他并没有进很多球,因为我们0比2输了。(笑)但我们之间没有失去联系,我们一直关注着他的发展,例如他在拜仁青年队执教的时候(注:迪萨尔沃在2011到2013年间在拜仁U17队担任助教)。”

在欧洲足球里面,U21队是青年队与成年队之间的过渡阶段,也是球员发展过程中的关键转型期。在德国职业俱乐部层面,二队(有些俱乐部称之为U21队或U23队)也扮演着相似角色。而格尔兰正是一位曾长期执教拜仁二队(前后3次,总计超过12年),又在职业队担任主帅和助理教练超过20年的老行尊,很少有人比他更清楚如何去帮助这个年龄段的球员。

格尔兰指出,年轻球员要在职业足坛立足的关键因素在于多踢比赛,“年轻球员要踢比赛,一周接着一周地去踢。因为只有在比赛中,你才会进一步成长。要变得更好,这是最重要的因素。如果他们无法跻身一线队——往往在较大的俱乐部当中都是如此,那么他们必须代表二队比赛,去积累经验和自信。足球跟其他所有运动一样,也跟现实生活一样:熟能生巧。”

1633589640999017359.jpg

格尔兰与门将教练汤姆福德很快就打成一片。

与以色列的比赛,将是从业近50年的格尔兰首次“为国参赛”。对于德国U21队,他既陌生又熟悉,毕竟像中场施蒂勒和首次入选的前锋马利克·蒂尔曼,都是他在拜仁带过的球员。而且对于昆茨以及赫鲁贝施所执教的最近几届U21队,格尔兰一直有关注。对于即将到来的这场欧预赛榜首大战,格尔兰认为可以拿拜仁做类比,“当对手碰上拜仁,通常都会踢得特别来劲。以色列会竭尽全力去击败我们。我们得对此做好准备,而这正是我们目前在做的。”

6位新人报到

在迪萨尔沃与格尔兰任内的第一份大名单当中,出现了5张新面孔:荷甲PSV埃因霍温门将文森特·穆勒(Vincent Müller)、门兴格拉德巴赫左路全才卢卡·内茨(Luca Netz)、科隆前场多面手扬·蒂尔曼(Jan Thielmann)、拜仁前锋马利克·蒂尔曼(Malik Tillman)以及弗赖堡前锋凯文·沙德(Kevin Schade)。由于扬·蒂尔曼和云达不来梅中卫卢卡斯·迈以身体原因退队,迪萨尔沃后来又补选了2名来自比甲奥斯滕德的新人——中场尼克·贝茨纳(Nick Bätzner)和中卫弗雷德里克·耶克尔(Frederik Jäkel),即总共有6位新人报到。

1633589651914089264.jpg

德国U21队新人(左起):卢卡·内茨、马利克·蒂尔曼、凯文·沙德。

相比于已在德甲亮相的扬·蒂尔曼、内茨和沙德,或者刚刚与拜仁签订了职业合同的马利克·蒂尔曼,3名海外球员令人感到陌生。穆勒此前未曾入选过德国青年队,耶克尔是从沃恩斯执教的U20队上调,而贝茨纳则入选过U18和U19队。21岁的穆勒其实是出自科隆青训营,2019年夏天自由转会德丙球队维尔茨堡踢球者,并立即打上主力(德丙出场25次),一年前又转投埃因霍温。目前他在埃因霍温二队担任主力,征战荷乙,同时在一队担任替补。

1633589662890084079.jpg

德国U21队新人(左起):文森特·穆勒、弗雷德里克·耶克尔、尼克·贝茨纳。

20岁的耶克尔是莱比锡RB青训产品,一年前才租借到奥斯滕德锻炼,为期2年。这位身高1.94米的中后卫上赛季已在比甲出场16次,而本赛季至今则6次出场,打进1球。他的俱乐部队友贝茨纳(21岁)是斯图加特青训产品,一年前自由转会奥斯滕德。这位身高只有1.70米的中场球员在奥斯滕德主司后腰和左前卫,本赛季至今在比甲出场10次,贡献1个进球与3次助攻。奥斯滕德由亚历山大·布莱辛执教,这位德国教练此前在莱比锡RB梯队工作了8年,战术风格是典型的“红牛风”。贝茨纳就说:“我不知道在比利时还有其他球队像我们这样极端高压。”

德国U21队最新名单:

门将:1  曼特尔(萨尔茨堡红牛/1场0球)、12  卢卡·菲利普(霍芬海姆/1场0球)、23  文森特·穆勒(PSV埃因霍温/首次入选)

后卫:3  卡特巴赫(科隆/2场0球)、4  F.耶克尔(奥斯滕德/首次入选)、5  贝拉·科查普(波鸿/2场0球)、13  内茨(门兴格拉德巴赫/首次入选)、14  马克西米利安·鲍尔(菲尔特/2场0球)、15  蒂奥(沙尔克04/2场1球)、19  姆邦(云达不来梅/2场0球)、22  乔丹·拜尔(门兴格拉德巴赫/1场0球)

中场:2  马西莫(斯图加特/3场0球)、6  凯特尔(弗赖堡/3场0球)、7  贝茨纳(奥斯滕德/首次入选)、8  施蒂勒(霍芬海姆/2场1球)、10  阿佩尔坎普(杜塞尔多夫/2场0球)、16  汤姆·克劳斯(纽伦堡/2场1球)

前锋:9  布尔卡特(美因茨05/13场5球)、17  马利克·蒂尔曼(拜仁慕尼黑/首次入选)、18  莱韦林(菲尔特/2场1球)、20  舒拉诺夫(纽伦堡/1场0球)、21  凯文·沙德(弗赖堡/首次入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