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赛后士气高涨训练不停歇 今日中午飞往吉达

马德兴10-09 0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中国队以3比2击败越南队、取得12强赛中的首胜,极大地提升了队伍的士气与信心。尽管比赛整个过程依然需要值得总结,但因为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因而整个队伍的气氛相比中越之战前已经发生了不小的积极变化。不过,由于队伍还将转战沙特继续挑战沙特队,因而国足昨天并未就此休整,而是在晚上继续前往训练场地展开训练。

XxjpseC007049_20211008_PEPFN0A001.jpg

①国足队内气氛变化不小

中越之战的过程无需多言,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李铁回到更衣室之后充分肯定了球员们的表现,特别是在被越南队追平之后不放弃,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而率队到前方督战的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等其他足协领导并未在赛后走进更衣室,而是提前回到了酒店,在酒店大堂等待球员们的凯旋,与走进酒店大门后的球员握手,然后走进国家队的餐厅,简短地向球员们表示祝贺,在肯定了球员们在本场比赛中的精神面貌之后,鼓励球员们继续努力、争取打好接下来对阵沙特队的比赛。

虽然赛后国内的反应依然有很多不满,而且对国足依然是批评居多,但这丝毫并未影响到国脚们的情绪与心情。其实道理很简单,从8月26日凌晨离开上海来到西亚已经40多天,而且不管是在多哈还是在沙迦,国脚们每天就是“两点一线”,生活相对鼓噪。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国脚抑或还是足协的工作团队成员,说心理或情绪上没有波动,那是不可能的。但疫情加上现实就是如此,尽管教练组和足协一直在想办法给球队、球员减压、展开各种思想工作,可无论如何,没有比赢下一场比赛所带来的那种刺激与兴奋更好的效果。

因而,在阿联酋当地时间昨天(8日)一整天,球员的情绪明显与先前有了不小的变化,不再是那种没有表情或让外人看上去有些焦虑的神情。一个很简单的情况,平时吃饭时,相互之间聊天、说话的声音很小声,但昨天明显比往常要大不少。这当然就是赢球之后带来的细微的变化。于是,在这个时候,国内媒体、舆论、网络包括球迷再说其他、甚至是批评与指责的意见,也不会对球员有太大的影响。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相比上一届12强赛的前三场比赛,中国队还多拿了2分。再退一步,假设中越之战最终的结果只是一个2比2,不难设想球队的气氛与氛围又会是一种怎样的情景。所谓“赢球就是硬道理”,尽管中越之战中存有“百般不是”,但历史只会记住中国队赢得了这场比赛、拿到了3分,再多争论已经毫无意义。

②昨晚正常训练今日转场

当然,拿到首场胜利,并不意味着国足就此可以彻底放松了。由于中越之战结束较晚,回到酒店之后才吃晚饭,大多数国脚入睡的时间都较晚,因而国家队也就没有要求队员一定要起来用早餐,而是让国脚们好好休息,但午饭则要求全部统一时间就餐。午饭之后,国脚们该休息的继续休息,傍晚则展开正常训练。

至晚上,国家队一分为二,参加了中越之战的首发球员以及几名替补出场时间较早的球员留在酒店里,前往健身房、自行车房以及游泳池进行恢复性训练,以调整、恢复为主。而其他国脚则在18时45分统一乘坐大巴出发,前往训练场地进行训练,主教练李铁亲自带队进行训练。或许是因为最后一练的结果,沙迦体育场将内场让出来,供国脚们进行训练,这也确保了国足替补阵容的训练效果。替补球员们的训练持续了一个半,而且还是有一定强度的。

根据安排,中国男足阿联酋当地时间今天(9日)上午11时30分从下榻酒店出发,前往迪拜机场,届时将乘坐当地时间13时55分(北京时间17时55)的航班,从迪拜直飞沙特吉达,总共飞行时间约为3小时,因吉达与沙迦有一个小时时差,于沙特当地时间16时50分左右抵达吉达机场。在抵达机场之后,按照相关规定,中国代表团所有成员都需要接受核酸检测,在完成检测后将直接进入下榻酒店。抵达下榻酒店之后,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所有球员将在自己的房间接受隔离。只有结果揭晓之后,才能进行自由活动。

由于需要进行简单的隔离,因而中国队在抵达吉达之后,当晚也就不可能再前往训练场进行训练,国家队教练组的计划便是权当让国脚们休息一天。至第二天也就是10月10日,中国队将在晚上前往训练场进行一次训练,而在11日则进行赛前踩场训练。也就是说,中国队在出战沙特队之前,将只有两堂训练课来完成所有准备工作。而国家队教练组从昨天(8日)开始,就已经开始研究沙特队的最新比赛录像、草拟对阵沙特队的技战术安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