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解读欧文现状 他和篮网未来何去何从?

董倡硕10-09 1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距离NBA新赛季开始还有两周的时间,尚未接种疫苗的欧文似乎依然没有确定出战新赛季篮网主场比赛的意思。虽然所欧文被允许进入篮网的训练中心是个积极的信号,但是这似乎也已经是欧文能够绕开防疫规定的最大限度。想要在没有接种疫苗的情况下进入巴克莱中心,在目前看来不太现实。今日,ESPN就多个关于欧文现状的焦点问题,进行了答疑。

微信截图_20211009100759.png

篮网的球员和教练如何看待欧文的缺席?

现在,篮网的球员和教练暂时还能对欧文的决定保有支持态度,并且期待他能够在未来回归球场,“也许是我天真了,现在欧文在处理一些私人的事情,当他处理私人事情的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专注于球场上,继续工作,当他做好准备解决一切的时候,这些事情就会顺其自然了。”杜兰特说道。

“每一天,我们就是要处理那些可控的事情,该发生的总会发生,我想要欧文成为篮网队中的一员,他是我来到篮网效力的原因之一。”哈登说道。

纽约政府已确认篮网队的训练场馆HSS训练中心是一处私人办公设施,因此欧文可以在该训练场进行训练。就在今天早些时候,球队主教练纳什对欧文的情况进行了说明。纳什表示,欧文目前的计划是在明天参加球队的训练,但是暂时无法给出确切的答案。“他可以重返训练馆,重新加入球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听上去是一个很正面的消息。”纳什说道。

为什么篮网不能接受欧文只打客场?

这是一件在NBA中未有先例的事情,篮网可能需要在一段漫长的时间里在没有欧文的情况下征战。比如,在新赛季常规赛开始后的第二周,篮网将会踏上为期13天总计6场比赛的连续客场之旅,如此大面积的缺席比赛自然无法让球队接受。

5fd7a6181fe20.jpg

欧文能被交易吗?

虽然说欧文依然是一位全明星级别的控球后卫,但是联盟中的其他球队可能并不会想要花大价钱得到他。首先,尽管其他城市可能没有疫苗强制注射的规定,但是交易完成之后,欧文真的会第一时间前往其他球队报道吗?上个赛季,欧文曾经在未得到球队事先批准的情况下,缺席两周共计5场比赛,并且眼都不眨地交出了90万美元的罚单并放弃了百万的出勤奖励,其他球队显然不会愿意得到这样一位我行我素的球员。

除此之外,欧文现在并未完成续约,他身上还有两年合同,在新赛季结束后,就将拥有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的权力。这也是让其他球队不愿意交易欧文的原因之一。

另外欧文方面,曾经传出过只要被篮网交易,就会直接退役的消息。“只要篮网突然间交易了欧文,那么联盟里的有些人相信欧文会选择退役,或者是至少会认真考虑退役的事情。”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恩表示:“欧文现在不想打疫苗,随之而来的结果是他无法出战球队新赛季的主场比赛,面对这种情况,篮网其实无能为力,因此他给篮网的建议是欧文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球队就在没有他的情况下继续前进,而且篮网是联盟中唯一一支能够承受核心球员缺阵的球队,在杜兰特和哈登的带领下,球队仍然能继续前进。”

6066785bb8c14.jpg

如果欧文拒绝出战主场比赛,收入会受到多大的影响?

根据NBA和球员工会达成的最新规定,欧文每缺席一场比赛,就意味着他将会放弃91.6分之一的薪水,即为一场比赛38万美元。新赛季,如果欧文在未接种疫苗的情况下留队,他将缺席41场主场外加2场对阵尼克斯的比赛,总计薪水损失为1700万美元。

如果欧文不打,谁将会填补他在篮网的角色?

今年休赛期,马克斯的出色运作给了篮网队抗击风险的资本,米尔斯的加入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球队在后卫线上人员储备不足的问题。即便没有欧文,拥有哈登和杜兰特的篮网,依然能够帮助球队打出联盟最强的进攻。

“欧文是个特别的球员,但是职业体育就是要有‘下一个我来’的精神,我们期待会有球员站出来,填补欧文的空缺。欧文是个了不起的球员,但是有些事情是不可控的,他是球队的重要一份子。不过当他不在的时候,我们需要其他人站出来。”杜兰特说道。

多伦多防疫政策对欧文的影响?

根据规定,来到多伦多进行客场比赛的NBA球员,在未接种疫苗的情况下,只能在参加球队活动的情况下离开酒店。一旦发现违规情况,球员最高会被执行高达75万美元的罚款,视情节严重,甚至存在坐牢的风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