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足球新目标:2030年亚洲前10 2050年亚洲前8

霍妮10-09 1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政府发布了《越南体育2030年发展战略及2050年愿景草案》。其中关于足球方面的发展目标,越南方面提出男足国家队在2030年进入亚洲前10,2050年进入亚洲前8。女足国家队目标进入亚洲前6。

XxjpseC007068_20211008_PEPFN0A001.jpg

2013年初,越南政府曾出台《越南2020年体育发展规划和2030年愿景》。当时越南足球目标是男足国家队要跻身亚洲前15名行列;女足国家队要跻身亚洲前6位。

以最新一期FIFA排名来看,越南男足国家队已经实现了目标,他们排名亚洲第15位。而中国男足目前排名亚洲第9位,以2030年越南男足目标亚洲前10来看,中国男足是越南想要企及的位置。

在刚刚过去的12强赛第3轮比赛中,中国男足3比2绝杀越南。中国男足取得胜利的过程虽然艰险,但最终的结果让中国男足的积分增加至1344.87分,在世界范围内依然排名第75位,亚洲第9位。

而越南队因为输掉这场比赛,排名将下降至世界第97位,亚洲排名方面越南也将下降1位,被身后的黎巴嫩超过。

不过,越南队已经从曾经的不入流到如今一度逼平中国队的程度,这也将敲响中国队的警钟。虽然赢下比赛是目前12强赛的首要任务,但长远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更应该是中国队考虑的内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