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3天6练全速备战 扬科维奇为中超球员补课

王晓瑞10-10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香河报道

虽然还未明确是否前往塔吉克斯坦参加U23亚洲杯预选赛,但中国U22男足从集训第一天开始就在提速。10月6日至8日,连续三天都是采取一日两练。主教练扬科维奇正在通过这种方式,强化队员们的训练节奏和感觉。毕竟在这支球队当中,有相当一部分球员已经超过一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

微信图片_20211010104829.jpg

U22国足是在10月5日傍晚正式集结,当天晚饭过后,扬科维奇就给全队召开会议。一方面是继续强调训练态度和纪律,这是他最为看重的一环。再有,也对24名球员在前一阶段中超、中甲的表现,予以一个宏观的评价。扬科维奇非常看重球员在联赛中的数据,例如这一次破格提拔的01年龄段小将黄子豪,就是凭借在本赛季中甲坐稳主力的表现得到青睐。还有最近状态不错的陈国抗,连续在中甲取得进球和助攻之作,甚是令扬科维奇颇感欣慰。但是,大部分中超球员都是结束假期不久,甚至还有球员在俱乐部的训练节奏和质量因受各种因素影响,或被中断或是大打折扣,使得U22国足的训练节奏很难迅速统一,所以在集训前三天,扬科维奇的首要目标,就是要把队员们的体能、对抗和实战状态全面激活。

从6日上午开始,U22国足的训练强度就在逐步攀升。一个半小时的练习,有唤醒身体机能的、有练传接球小技术的、有小范围抢球对抗的,项目虽是五花八门,但目的性只有一个:尽最大努力,同时以最快速度提升队员们的实战感觉。由于中超、中甲球队目前都在准备足协杯,U22国足在集训第一周,暂时很难约上热身赛。此时的核心任务,就是通过训练唤醒球队状态。6日下午,球队又是前往健身房进行身体素质和力量训练,而在7日和8日,还是一日两练的安排。甚至在第二天的上、下午,U22国足都是前往室外场地训练,当天的有球练习累计接近3个小时。所以,不少球员都是对记者感慨,“U22国足的训练强度很大、质量很高”,最深刻的感觉,汇总成为一个字——累。

一般来讲,扬科维奇的室外训练时长都是接近一个半小时。而在前三天,即使没有安排跑圈等专门强化体能的方式,队员们在一堂训练课上,基本都要跑到近八千米,这同中超长春亚泰队的训练要求比较相像,距离莱科的“一万米标准”也很接近。“我们这些队员都是年轻人,他们应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在目前,最重要也是最紧迫的事情,还是先把训练强度和比赛节奏提高上来,然后再去提升技术环节、展开战术练习。”一位队内人士向记者揭露,连续3天的训练提速,是扬科维奇针对本期集训的周期性安排之一。“考虑到来自中超的U22国脚都是结束假期不久,所在俱乐部多数也是刚集中训练,以这些球员5日傍晚抵达香河报到的身体状况,是根本无法直接进入到技战术演练。”因此,提速就是球队的头等大事,采用这种方式,也是在为相当一部分中超球员“补课”。

幸运的是,经过6日至8日前三天的提速训练,U22国足正在逐步进入正轨。9日,扬科维奇终于把训练安排改为一天一练,10日计划也是如此,而在下周一(11日),球队就将安排一场内部对抗赛。实际上,扬科维奇对于球队的战术演练十分重视,前三天完成提速后,他从9日开始,就逐渐在训练中加入一些战术套路练习,包括11日的内部分队比赛,首要核心任务也是强化战术打法。届时,扬科维奇将会进一步考察球队三条线人选。尤其是在陶强龙回归后,是否要对U22国足中前场配置进行调整?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悬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