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英超无战事 新白鹿巷英式足球OUT 美式足球IN

毕陌10-11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由于国家队比赛日的缘故,本周末英超英冠都没有比赛。因此,趁着这个空挡,英式足球靠边,美式橄榄球(即美式足球)占领了本周末的伦敦体育市场。

这是昨天的新白鹿巷球场附近的景象。

88.jpeg

88.jpeg

88.jpeg

77.jpeg

由于疫情停办了一年,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海外赛重回伦敦。

2015年,NFL和托特纳姆热刺队达成过一个10年协议,约定新白鹿巷落成后,将连续10年承办NFL伦敦赛。

2018年,新白鹿巷落成后投入使用。2019年,新白鹿巷第一次举办NFL伦敦赛,当年10月份4场NFL伦敦赛,新白鹿巷和温布利大球场各接手了两场。

相比新温布利,新白鹿巷在建造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了英式足球以外的运动——这座球场是北美以外第一座符合NFL标准的专业橄榄球球场。球场可以自动在专业足球球场和专业橄榄球球场两种模式之间无缝切换。

image.png

专业足球场——> 专业橄榄球球场切换Ing。

世纪初建成,举办过足球世界杯,橄榄球世界杯以及东京奥运会的札幌圆顶球场,座位可以90度平移,在棒球场和足球场之间切换——毕竟在日本,足球需要和棒球争夺市场。

1633937345808075585.jpg

札幌圆顶球场切换中

还有为2023年正在建造中的厦门白鹭球场,可以在专业足球场和综合田径场之间切换——办完了亚洲杯还可以用于各种综合运动会, 比如以后可以去申办下全运会。

这种多功能切换式球场常见于在足球市场不具优势的国度,在除了工作就是足球的英国,算是新鲜事物。

不过近年来,英国的橄榄球市场已经有逐步打开的迹象。去年虽然伦敦赛停办,但天空体育的NFL收视率增长了41%。今年2月坦帕湾海盗对堪萨斯酋长的超级碗比赛,BBC和天空体育的收视人数总和超过了4百万,是英国电视史上最受欢迎的一届超级碗——此外根据NFL的统计,另外还有2千万英国电视观众不同程度地收看过NFL相关节目。

昨天的新白鹿巷球场,60000多张球票全部售罄,上座率比起热刺的英超联赛只高不低。

1633940003223035004.jpeg

昨天新白鹿巷球场的比赛氛围

1633940162024015379.jpeg

暂时忘掉足球的英国球迷

1633940415356065801.jpeg

不过就算是NFL,热刺球迷都不忘抗议一下列维为首的热刺管理层

NFL的英国及欧洲市场总监戈斯佩表示,NFL为了本届伦敦赛的准备是对照橄榄球世界杯决赛的标准。和周五才开始预热的英超联赛不同,这周末的伦敦赛从上周一就开始各种造势。

不过和浩大的宣传造势形成反差的是——昨天新白鹿巷的两支参赛队都是NFL的下游球队: 亚特兰大猎鹰和纽约喷气机。而下周末将在新白鹿巷比赛的迈阿密海豚和杰克逊维尔美洲虎,也都不是NFL特别有市场号召力的球队。

这也算是NFL伦敦赛的传统——自2007年伦敦赛开办以来,参赛球队都是些无冠球队。

按照英国人的自嘲,这场亚特兰大猎鹰和纽约喷气机之间的伦敦赛,就好像在纽约办一场海外英超——参赛球队是伯恩利和诺维奇。

不过伦敦群众趋之若鹜就是了。

1633940224268077925.jpeg

新白鹿球场上空的飞机表演

新白鹿巷球场里没有想起《上帝保佑女王》,而是按照NFL的标准赛前演奏《星条旗永不落》。

英国人继续自嘲: 这是美国人反向在英国搞帝国主义。

1633940300070091000.jpeg

美帝啦啦队腐蚀英超球迷的纯洁灵魂

1633939861515046340.jpeg

新白鹿巷球场昨日被美帝腐蚀灵魂的人数

这场伦敦赛也很有戏剧性: 亚特兰大猎鹰一开场就打出一波17:0,今年NFL4号秀皮茨完成了职业生涯第一次达阵。上半场结束,亚特兰大猎鹰20:3领先。

1633939933925087869.jpg

皮茨达阵得手

下半场亚特兰大猎鹰突然断电,第三节结束,纽约喷气机追到了9:20,第四节再接再厉追到了17:20。

毕竟是NFL弱队之间的菜鸡互啄,见多识广的亚特兰大猎鹰球迷表示这种场面见多了。

进入决胜阶段,亚特兰大猎鹰抓住了纽约喷气机的失误,重新拉开了比分,最后以27:20获胜。本年度两场NFL伦敦赛第一场达成,第二场比赛将于下周日同一时间将在热刺大球场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