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放宽+合伙包机 英超终于化解“南美红名危机”?

雷汉默10-14 18: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国的疫情防控政策外加世预赛南美区的“加塞”,曾经让整个足坛都为之感到担忧。从今年8月底英超拒放国脚到“红名单国家”参赛,到西甲迅速表态跟着起哄,再到巴西阿根廷之战上演被迫中止的闹剧,一时间各方冲突不止,甚至还传出过国际足联要重罚英超的传闻。不过时过境迁,到了10月的这次国际比赛日,随着形势和政策的变化,原本看起来容易再度引发争端的问题已经得到了极大的缓解。虽然麻烦依旧存在,但俱乐部方面也在寻求积极的解决方式,他们与国家队、南美各国足协和南美足联的对立已不再明显。

根据此前的报道,此番国际比赛日英超之所以愿意放行各南美国脚,是因为在国际足联的争取下,英国政府特许了对英超球员的“豁免权”:只要球员本人已经完成了完整的疫苗接种,那他即使去往红名单国家参赛也可以免于在酒店的强制隔离。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规定,这些得到“豁免”的国脚们依旧不能随意活动,他们免于隔离的行为仅限于“参加训练和比赛”。

49140475-10089575-image-a-68_1634158332614.jpg

不过在本周一之后,英超的南美国脚们所受的限制又被放宽了一点——英国政府调整了他们的疫情防控政策,将原本多达54个国家的“红色名单”缩减到了只有7个。换言之,从英国当地10月11日凌晨开始,只有到过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厄瓜多尔、海地、巴拿马、秘鲁和委内瑞拉的旅客在抵达英国时需要接受为期10天的强制隔离。

在这7个国家的国家队中,总共有3名来自英超的球员,包括分别效力于热刺和埃弗顿的哥伦比亚中卫桑切斯、米纳,以及布莱顿的厄瓜多尔小将萨缅托。另外由于巴西队10月10日刚到哥伦比亚客场比赛,包括阿利松、法比尼奥和埃德松在内的9名英超球员也不能享受完全自由的返程待遇。但即便如此,还是会有部分人受益,这包括9月份曾因为国出征而缺席联赛比赛的阿根廷国脚马丁内斯、洛塞尔索和罗梅罗,以及没有参加上个国际比赛日的卡瓦尼(乌拉圭)和阿尔米隆(巴拉圭),他们这次从南美回到英国后都可以“自由活动”。

49140489-10089575-image-a-69_1634158336209.jpg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英国的防疫政策虽然放宽了,但世预赛南美区连赛三场的日程还是过于紧密。本次国际比赛日的最后一轮被安排在当地时间10月14日周四的晚上20:30开始,相当于英国时间10月15日周五的凌晨01:30,而这距离本周六的欧洲联赛重开还不到36小时。为了减少南美国脚可能无法如期返回或者长途跋涉旅途劳顿所带来的损失,西甲方面的皇马和马竞两队都已经申请了比赛延期,并得到了西甲联盟的批准。

在英超,几乎从来就没有申请改期便能改期的好事,所以国脚众多的各队也只能自己想办法。据《每日邮报》宣称,曼城、利物浦和曼联几家大球会已经私下联合了起来,准备合伙包专机将自己的队员快速接回英国。这笔花销应该要6位数(英镑),但各队也会觉得值得。尽管从体能的角度考虑,除几位门将之外,其他刚参加了南美区世预赛的球员可能都不太适合周六又马上投入英超,但鉴于下周中还有欧战,把队员早接回来也能早做休整。

据称除蓝月、红军、红魔三家之外,有拉菲尼亚入选巴西队的利兹联,蒂亚戈入选的切尔西和道格拉斯·路易斯入选的维拉也可能入伙。另外本周日才有比赛的热刺也需要接4名国脚回英国,包括洛塞尔索、罗梅罗、达温松·桑切斯和巴西人埃默松。如此雇佣的私人飞机很可能不止一架,会根据各队的比赛地点和时间分批运送。在飞机上,球员当然也需要遵守相关的防疫规定,比如保持社交距离和佩戴口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