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胜负手:芮乃伟VS汪雨博,於之莹VS李赫

霜仁10-15 13:53

断崖下降 图一(实战图)2021“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第10轮,上海中环集团队芮乃伟九段执黑对浙江体彩汪雨博四段,黑1提大勺子!胜率暴跌90%多。

图一.png

这手棋如果在A位冲,黑棋赢定。以下白B挡,黑4拐,外围白棋的气意外不长,双方将形成打劫,但因为是黑棋的先手劫,白棋凉透。

    白4机敏补刀,逃过惊魂一刻,之后胜负再无悬念。

图二.png

   直线上升 图二(实战图)陕西天元棋院队李赫五段执黑对江苏致远队於之莹六段,黑1补活,白2爬随手,胜率暴跌50%多。黑3机敏抢到先手,黑5占据最大场,胜率直线上升,完成逆转。

    白2如在A位跳,黑B跟着应,白2再爬即为先手,如此就能抢到C位和5位,黑棋断无翻盘可能。★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