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托梅乌:放走梅西是错误!至少我曾经竭力留住他

罗梅罗10-15 18: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五发布的《世界体育报》的专访当中,巴萨前任主席巴托梅乌对关于他的不少指责做出了回应,这篇专访中的很多内容,都是对上周巴萨现任CEO雷韦特尔言论的回击。此外巴托梅乌坚持认为,自己不应该为俱乐部眼下所面临的财政危机“背锅”,而在自己的主席任期内,他也做出了不少的贡献。

巴托梅乌谈到他的任期:“2010年,我们接手了一家业内领先的俱乐部,而现在它在很多层面都依然是标杆。虽然受到了疫情的严重影响,但巴萨的经济体量依然是欧洲最大的之一,在社会影响力层面,巴萨也是一个榜样。我们的基金会为160万儿童提供资助,而2010年,这个数字曾经是20万。”

“从罗塞尔的任期起,俱乐部就在固定资产上付出了很多,无论是拉玛西亚学院还是各种展馆,都具有各自的意义。”巴托梅乌接着表示,“我们建了克鲁伊夫球场,拆掉了之前的迷你球场,这是无人能反对的。而我们最早提出的‘巴萨区域’同样具备远大前景,这是一项着眼未来70-80年的投资,新任董事会也理应将其发扬光大。”

谈到巴萨的危机,梅西的离开不得不提。但巴托梅乌却说:“你居然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在2020年曾经竭尽所能留住他的人。我始终认为梅西留在巴萨对于俱乐部至关重要,不仅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还因为他在经济和俱乐部整体层面做出了贡献。让梅西离开巴萨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错误,他象征着很多高于一名普通球员的意义。”

2020年夏天,梅西向巴萨发送传真希望离队,表示他认为球队竞争力不足。巴托梅乌在回忆这一事件时说:“2019年我们刚拿了联赛冠军,如果没有在利物浦被逆转,我们很有机会拿到三冠王。这不是我在为当时发生的事情做什么辩解,我们只是在利物浦已经别无选择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而在国王杯决赛中我们则失去了苏亚雷斯。”

“梅西当时想走,但被我拒绝了。”巴托梅乌表示,“当时我告诉他,如果他想去卡塔尔,中国或者美国,我们可以谈谈,并举办一个仪式好好送别他。他应该知道我在送走哈维和伊涅斯塔时的感受,我们都希望巴萨是他在欧洲的唯一一家俱乐部。”当被问到梅西为何不开心,想要离开时,巴托梅乌却没有给出回答:“这你得问他。”

今年夏天,巴萨没有与梅西续约,还把格列兹曼送回了马竞。对此巴托梅乌评价说:“我不会批评现任董事会在今年夏天的做法,他们对我们的青训和年轻球员展现了信任,而错误则是让梅西离开。就像我刚才所说的那样,如果是我在那个位置上,会竭尽所能地留住梅西。但技术部门显然对年轻球员给予了很大程度上的信任。除了一些更容易让媒体感到兴奋的签约之外,这一点给了很多巴萨会员信心。这些优秀的年轻人是上届董事会留下的遗产,他们有望在很短的时间内让球队重新变得更有竞争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梅罗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