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赛希金斯将战“中国独苗” 沃尔顿5比4险胜墨菲

刘七七10-16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0月15日,2021年北爱尔兰公开赛继续在英国贝尔法斯特举行。随着四场八强战落幕,希金斯、沃尔顿、艾伦和中国选手颜丙涛晋级四强。

0_World-Snooker-Championship-Day-17.jpg

上一轮险胜老对手威廉姆斯进入八强的希金斯延续良好状态,5比3淘汰了本赛季刚实现排名赛首冠突破的吉尔伯特。此前希金斯在本站的最好成绩是2019年打进四强,如今他已经追平了最佳战绩,并将于明日第76次亮相排名赛半决赛,和中国小将颜丙涛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比赛的开局阶段,吉尔伯特先发制人,打出单杆79和69分连拿两局。随后希金斯连轰单杆81,64和67分,将比分反超为4比2。吉尔伯特又打出一杆50+后,双方进入了第八局的争夺。希金斯在关键时刻勾进袋口绿球,成功兑现赛点晋级四强。

“我很开心能赢得比赛但过程还是有些尴尬,”获胜的希金斯对自己的表现仍有不满,他说:“我打丢了不少简单球,而我的表现也有点影响到了对手,让他的出手也有点问题。所以比赛最后其实过程很艰难。”

谈到下一轮的对手时,希金斯表示:“在颜丙涛十二三岁的时候,我们就都知道他了。那时候他就可以打出和现在差不多的水平。他有着和年龄不符的那种球风,而且很显然他一直在关注着像是罗尼、戴维斯和塞尔比这样的好手。”

另一场比赛中,沃尔顿5比4战胜了墨菲,这是他自2016年中国公开赛后首次打进排名赛四强。近年来沃尔顿饱受背部伤病的困扰,一直难以突破八强大关。在身体得以康复的前提下,老将也终于在排名赛中再次实现突破。前四局墨菲打出了2杆破百,取得了3比1的领先。处于下风的沃尔顿从第五局展开反击,他先后打出单杆98,84,70和91分,后来居上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他将在半决赛对阵艾伦,后者5比3淘汰了卫冕冠军特鲁姆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