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巨头”印安赛失守 四“top25外”争第五大满贯

弈桑10-16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号称“第五大满贯”的印第安维尔斯,在时隔900多天后终于回归,但今年的比赛却不见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这也是“三巨头”二十年来首次集体缺席本站比赛,他们的缺席也让冠军被视为“三小巨头”的囊中之物,然而随着梅德维德夫、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先后沦陷,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将注定诞生一位“冷门”冠军。

vlm9j3n0ltfksgxazxxr.jpg

在第四轮4比6,1比4落后时大逆转梅德维德夫,终结对手登上世界第一的美梦之后,迪米特洛夫在随后的八强战中,又逆转战胜了今年迈阿密大师赛冠军胡尔卡奇,让后者刚刚把费德勒挤出前十,就立即遭遇了一场苦涩的失利。而迪米特洛夫也成为四强中唯一拿到过大师赛冠军的选手,他曾在2017年辛辛那提拿到迄今唯一的大师赛冠军,而他上一次打入大师赛四强,已经是2019年底的巴黎了。

而另外三位四强选手诺里、弗里茨和巴希拉什维利,则都是生涯首次打入大师赛半决赛,甚至还是首次打入八强,三人都是连续两轮接连完成突破。而弗里茨和巴希拉什维利更是要在半决赛中相遇,无论谁获胜都将是首次打入大师赛决赛,在八强战中,两人分别将两大热门兹维列夫和西西帕斯淘汰出局,让外界本以为顺理成章的这场巅峰对决,最终未能如愿实现。

西西帕斯本周的身体状态不太好,一直都是带着感冒上场,过去两场他都是在先丢一盘后完成逆转,先后击败了弗格尼尼和德米纳尔,而本轮面对攻击力更强的巴希拉什维利时,西西帕斯虽然在4比6丢掉一盘后,又以6比2将大比分扳平,但最终还是在决胜盘中以4比6输掉,无缘连续三轮上演逆转好戏。而在拿了三个500赛冠军之后,巴希拉什维利终于首次能在大师赛中跻身四强,而今年他已经拿到了两个ATP250的冠军。

相比之下,美国选手弗里茨的晋级之旅更为惊心动魄,兹维列夫一度在决胜盘取得了5比2的大比分领先,而且还先后拿到过两个赛末点,但最终都被弗里茨神奇化解。而来到抢七中,弗里茨更是一路领先,最终以小分7比3锁定胜局,这是他生涯第二次击败世界前五。“在西西帕斯输球后,我可能会是夺冠的大热门,所以这样的失利让人很受伤,”兹维列夫在赛后失落地说:“但是今天我没有打出自己的网球。”

作为四大满贯外最重要的两项大赛——北美“阳光双赛”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今年在三巨头同时缺席的情况下,95后“三小巨头”最后都没能守住冠军,看起来和巅峰期的前辈们相比,年轻一代在稳定性上还是相差不少。这样一来,自从1990年大师系列赛创立以来的总共280站比赛中,这是第一次出现由四位排名25之外的选手包揽四强的情况,四强中排名最高的诺里只有26位,其他人中迪米特洛夫28、巴希拉什维利36、弗里茨39。

于是接下来的悬念就变成:是迪米特洛夫守住“大师”荣耀,还是诞生今年第三位新科大师赛冠军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