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伦卡时隔五年再闯决赛 将和“西班牙莎娃”争冠

弈桑10-16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的两场半决赛呈现出截然不同的主题,上半区的两位好友巴多萨和贾巴尔都渴望突破,无论谁获胜都将是生涯首次打入WTA1000的决赛;而下半区两位大满贯冠军阿扎伦卡和奥斯塔彭科狭路相逢,二人都希望将自己的“回春”之旅继续下去。

image.png

最终,阿扎伦卡和巴多萨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两人将会争夺今年最后一项WTA1000赛的冠军。阿扎伦卡曾是2012、2016两届印第安维尔斯的冠军,特别是2016年那次,她在决赛中击败了小威廉姆斯夺冠,随后又在迈阿密实现了背靠背连夺“阳光双冠”的壮举。而这次,阿扎伦卡在击败奥斯塔彭科后,收获了在本站比赛的第33场胜利,超越了沃兹尼亚奇升至历史第三位。

“我想我的这个赛季很有意思,”阿扎伦卡在赛后说:“一方面,我的身体状况不允许自己能去到另一个高度,这真的令人非常沮丧,可另一方面来说,我又希望能做些什么。这个赛季我一直都在寻找,不断步入各种未知之中。不过现在我感觉自己有一点安定下来,我的状态有一点回来了,我也变得更加自律,这正是我现在所需要的,能让我的精力专注于每一次击球上。”

image.png

相比于阿扎伦卡在本次比赛中的突然“回春”,巴多萨则完成了生涯重大突破,由于外形和打法都像极了莎拉波娃,她也被叫做“西班牙莎娃”。今年巴多萨曾在马德里打入过一次WTA1000赛的四强,而这在半决赛战胜贾巴尔之后,巴多萨也打入了迄今生涯最高级别的一项决赛。更值得一提的是,巴多萨此番晋级路上连续击败了高芙、克雷吉茨科娃、科贝尔和贾巴尔四位世界前二十,这次突破的含金量之高令人赞叹。

在上一场打败科贝尔进入半决赛之后,巴多萨在“迈向总决赛”年度积分榜上就已经升至了第十位,而在击败贾巴尔杀入决赛之后,她的积分距离排名第九位的大坂直美只差9分!而一旦夺冠,巴多萨将会连续超越大坂直美和贾巴尔升至第八位,看到了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的希望。另外,由于大坂直美基本已经提前结束本赛季,所以即便巴多萨在印第安维尔斯无法夺冠,接下来她超越前者升至第九应该说没有悬念。

而目前年终总决赛的八个席位只剩下最后四席有待争夺,看起来这四席基本将在斯瓦泰克、萨卡里、穆古鲁扎、贾巴尔和巴多萨之间产生,所以巴多萨能否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将很大程度上左右最后四个席位的归属。但不管能否夺冠,巴多萨下周的世界排名也将首次跻身前二十,而在年初她还只有70位。

所以,到底是巴多萨携WTA1000赛首冠,为生涯首次入围总决赛加上重重的砝码,还是阿扎伦卡第三次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无论是哪个结果,听起来都是一个美妙的故事,而这还将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