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30分钟好球换来逆转 巴黎进攻需要两翼齐飞

王勤伯10-16 15: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巴黎圣日耳曼并不需要南美国脚,也一样可以统治法甲。但如果姆巴佩和阿什拉夫不能同时首发,过程总是要复杂一些。10月FIFA比赛日结束后首战对昂热,巴黎一共踢了30分钟好球,阿什拉夫上了20分钟。

3237452-66266308-2560-1440.jpg

事实就是这样。巴黎上半时从未真正威胁过昂热球门,下半时开场后也没有,直到第69分钟达尼洛·佩雷拉取得进球。上半时尽管巴黎压着对手进攻,但只有姆巴佩一个带球突击手,这样的火力还是太单薄,比赛的真正主角是昂热,他们在比赛第14、26、27、33分钟连续制造巨大的威胁。

昂热是本赛季法甲联赛的大黑马。他们的俱乐部管理层在2021年经历了巨大混乱,主席被女员工控告性侵,执教多年的功勋教练穆兰不堪重负选择离开。但昂热请来了前里昂助教巴蒂克勒,此人在里昂任助教几乎10年时间,可谓一鸣惊人。他使用的3412阵型脱胎于意甲亚特兰大,也吸收了朗斯在最近两个赛季的一些经验,踢法积极主动,有成绩也有观赏性。本场比赛上半时昂热的进球就来自他们的锋线绍、布法勒、富尔吉尼三叉戟经典的配合进球。

巴黎圣日耳曼在下半时更换了2个边后卫,左侧贝尔纳特的出场在球迷中间引发了掌声,因为他受伤缺阵已久,而左后卫位置是巴黎圣日耳曼最需要加强的区域。但阿什拉夫的出场仍然是最重要的——大巴黎在法甲最管用的法宝就是姆巴佩和阿什拉夫一左一右的轮番冲刺,1比1扳平比分是阵地战中姆巴佩在右侧巧传中间达尼洛·佩雷拉头顶,而2比1的点球完全是姆巴佩在左侧用速度形成的突破。

kylian-mbappe-psg.jpg

这粒点球引发了巨大的争议,问题不是伊卡尔迪的头球攻门击中昂热后卫手臂算不算点球,而是之前伊卡尔迪对昂热后卫有一个疑似犯规动作,似乎VAR集中于讨论手球算不算点,而不关注伊卡尔迪是否犯规在先。赛后昂热将帅都对此表示了不满。不过以最后30分钟巴黎的表现来说,昂热也应该输,因为巴黎在比赛最后阶段创造的机会,远不止这个争议点球。

周五进行联赛,表面看对于巴黎很不公平,南美国脚不可能参加比赛。但是他们的阵容实在太丰富了,完全可以凭借这样的轮换来应对国内赛场,等南美人回来安心准备周中的欧冠。更何况,巴黎圣日耳曼真正全力投入的比赛时间只有30分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