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这两人打入大师赛决赛 哪些名将看哭了?

张奔斗10-17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世界排名第26位的诺里和世界排名第36位的巴斯拉什维利相会印第安威尔斯ATP1000大师赛决赛了,对于两位球员来说,真都是千载难逢的加冕大师赛桂冠的良机,将他们职业生涯的成就立马提升一个档次。

IW决赛阵容.jpg

果然是一届三巨头集体缺席而梅德维德夫、兹维列夫与西西帕斯和卢布列夫等新生代红星又集体拉胯的大师赛,赛事签表刚刚抽出时,又有谁能想到会是这样的决赛阵容呢?

而对于长期生存在巨头时代阴影下的很多名将来说,如今韶华已逝,他们恐怕则不得不接受一辈子也拿不到一个大师赛冠军的命运。毕竟,三巨头不仅垄断了大满贯,他们再加上穆雷,对于ATP1000大师赛的统治同样令人窒息。

您就好比说,锦织圭是多年稳定在世界前10的名将,也曾打到过大满贯决赛。他曾经多达4次打入大师赛决赛,却在迈阿密、蒙特卡洛、马德里以及加拿大的罗杰斯杯4获亚军,真是令人嗟叹他的亚军命。

再有像拉奥尼奇、安德森、孟菲尔斯和已经退役的冈萨雷斯等等一代名将,也都始终拿不到大师赛桂冠。拉奥尼奇最高可是曾经登上过世界第3,安德森也曾两次打入大满贯决赛,这样的高水平球员职业生涯没有一个大师赛桂冠的成就,真的令人感到可惜。

再比如说加斯奎特,别说大师赛了,就连ATP500赛冠军都没拿到过,职业生涯拿了15个巡回赛单打冠军,数量倒是挺惊人,但全部是ATP250赛。如今,35岁了,这位前世界第7球星的排名也已经滑落到80多位,很难想象还能够取得什么像样的突破。

另外还有像德尔波特罗,他曾在几乎长达10年时间里一直是一枚能够赢得大满贯却始终拿不下大师赛的奇葩,直至2018年在印第安威尔斯终于圆梦。三届大满贯冠军瓦林卡也只有一个大师赛冠军,真是为大满贯而生的球员。更极端的例子是老一代的俄罗斯球星卡费尔尼科夫,身为两届大满贯冠军+奥运金牌+世界第1,大师赛却终生无冠。

如今,三巨头也渐渐老去了,尤其是费德勒和纳达尔,仍在巅峰的德约对于大师赛也没那么大的胃口与欲望。而在三巨头鼎盛年代,也就只有年末的巴黎大师赛,因为巨头的出勤率不高,其他球员才有机会,也就成为了不少球员争取大师赛冠军的福地。最典型的例子,当属2017年冠军索克,可随后他的状态和健康都一路flop,如今他的排名还没有打回前150位。

随着巨头们的老去甚至退役,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球员看到赢取大师赛冠军的希望。明年准备迎接更多的大师赛新冠军吧!ATP也将和WTA一样,逐渐进入到百花齐放百草丛生的年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