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1000赛冠军含金量足 巴多萨将成下一个莎娃?

弈桑10-18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WTA今年最后一项1000赛落下帷幕,首次闯入该级别决赛的西班牙人巴多萨,经过长达3小时4分钟的鏖战,在决胜盘破掉了发球胜赛局之后,以7比6,2比6和7比6击败两届赛会冠军、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捧起了生涯迄今最高级别的一个冠军。

FB8ZIh9XIAYnFMc.jpg

在今年年初,巴多萨的排名还仅有70位,还没有打入过一项比赛的决赛,而在号称“第五大满贯”的印第安维尔斯夺冠之后,这位西班牙人的世界排名将来到生涯新高第13位! 其实巴多萨是从红土赛季开始崭露头角的,在美国查尔斯顿的绿土上,她就凭借击败世界第一巴蒂一战成名,并成功杀入了半决赛。

随后在本土作战的WTA1000马德里站中,巴多萨持外卡参赛,先后击败了塞瓦斯托娃和本西奇两位名将,生涯首次打入WTA1000级别的半决赛,紧接着她便在贝尔格莱德斩获了生涯首冠。随后的法网当中,由于赛前有种子选手退赛,此前刚好以一名之差错过种子席位的巴多萨,幸运地递补为女单33号种子,并一举打入自己第一个大满贯的女单八强。

法网之后,巴多萨继续保持着良好的上升势头,在温网她也打入了16强,在东京奥运会还打入了八强,但因为中暑不得不中途退赛,当时她坐轮椅离开赛场的一幕,相信很多人还印象深刻。来到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巴多萨先是在WTA1000辛辛那提站打入八强,尽管美网止步第二轮,但是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她再次迎来大爆发。

在这次夺冠路上,巴多萨先后击败了高芙、克雷吉茨科娃、科贝尔和贾巴尔四位排名比自己高的TOP20选手,决赛中又击败了几乎是主场作战的阿扎伦卡,这样本站比赛她战胜了三位大满贯冠军!可以说这生涯首个1000赛的冠军含金量相当高。另外,巴多萨也将个人的决赛胜率保持在了100%。

因为有着带有强烈旋转的正反拍击球,巴多萨在红土上取得突破其实不会让人太过意外,但在红土赛季之后她的表现能够持续上扬,确实说明了现在她综合能力的提升。除了旋转强烈、暴力十足的正反拍之外,发球和接发球两个环节同样是巴多萨的优势技术,现在她仅有的劣势可能就是缺乏更多的变化,很少利用切削、挑高球和放短来改变节奏,这可能是她接下来需要提高的地方。

由于外形和打法都有几分神似莎拉波娃,巴多萨也被亲切地称为“西班牙莎娃”,虽然无法复制当年莎娃天才少女的童话,但这位今年23岁、厚积薄发的西班牙人,凭借着自己的强大实力和姣好的外形,完全有可能在如今WTA的乱世中占据一席之地,也有机会去和大坂直美、拉杜卡努这些赞助商宠儿们去分得一杯羹,关键就看接下来她能否在大满贯中拿下冠军了。

不过,在考虑大满贯之前,巴多萨可能先需要考虑下年终总决赛,因为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后,她在“通往总决赛”年度积分榜上也升到了第八位,非常有希望首次拿到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