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会员大会因比赛首次中断 今季预计扭亏为盈

霍尔顿10-18 1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上周日,巴萨召开会员大会,当地时间15:00开场,会议进行了5小时45分钟的时候,因部分会员要求,主席拉波尔塔宣布会议暂停,原因在于当日刚好有巴萨主场迎战瓦伦西亚的比赛,于是拉波尔塔表示:“大家都想看球,我们下次继续。”这在巴萨历史上尚属首见。后续巴萨发布公告,表示新的大会将在10月23日15:00继续进行,576名到场会员集体参加,将对本次会议未能完成的部分进行表决。

UgmHpCGj.jpg

本次会议已经通过的表决包括2020-21赛季财务清算、2021-22赛季财务预算,余下未决事项包括15亿欧元贷款的诺坎普翻新、巴萨子公司“巴萨影音”出售以及俱乐部规章调整修改。

在主席报告环节,拉波尔塔再提梅西离队与球队经营等热议话题。“梅西是非凡之人,他热爱巴萨,但因某些原因无法留队。我们不能抵押半个世纪的转播权,所以我决定不让球队冒险,让我们怀着感激之心将这段记忆根植心底,没能留住他我倍感伤心。我们的现状是,如要摆脱困境,需增加收入以同强队竞争,如果不这样做,我们将下降到中等档次。”

“本次会议是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的会议之一。我们想要更多、包括奖杯,我们是巴萨,我们渴望再次成为世界标杆!”

“今年的财务账目为球队历史最糟,债务高达13.5亿欧元,现金流则是0。我们刚刚接手时,甚至发不出球员工资。审查追责流程会在一个月内完成,这一切都源于上一任管理层的严重缺陷,我们的法务部门会分析此事是否构成犯罪。”

据拉波尔塔介绍,巴萨目前已经以1.98%的利率与高盛进行了5.95亿美元的贷款,还减少了1.55亿美元的薪资支出,但相较对手仍旧高出30-50%。

负责巴萨财政与经济的副主席罗梅乌介绍了巴萨的昨季决算与新季预算:上赛季巴萨收入6.21亿欧元,支出达到破纪录的11.36亿,最终确定亏损4.81亿,相较2019-20赛季增加了2.84亿,连续两个赛季亏损;新赛季巴萨预计收入为7.65亿,支出预算7.84亿,算上5100万的金融性收入和2700万金融性支出,可以实现扭亏为盈,盈利金额500万。支出部分中的竞技类工资为4.7亿,相较上赛季的6.17亿下降了1.47亿,占预计收入的61%。非竞技类工资则由5000万增加到5700万,其中包括重开球场、特许经营商店以及其他计划的人工费用。

虽然在本赛季重新迎回球迷,但诺坎普的上座率并不乐观,依据巴萨另一名副主席尤斯特接受采访时透露的情况来看,巴萨对瓦伦西亚的球迷入场人数为47317人,创下今季新高,但也仅占诺坎普容量的50%。虽然加泰政府上周解除了体育项目入场人数限制,但当时巴萨已经来不及出售更多球票,因此球队希望能在国家德比之时实现满员观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