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季前赛状态火爆仍有进步空间 富尼耶欲反弹

柴夫10-18 17: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纽约尼克斯是上赛季最令人惊喜的球队,他们也是今年季前赛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在4场比赛里,尼克斯保持全胜,助攻失误比第一、百回合得分第二、百回合净胜分第四、三分命中率第三。换句话说,你要去习惯他们真的是一直优秀的球队了。

但尼克斯的季前赛也不算完美,他们今夏最大手笔运作来的球员仍在寻找自己的节奏。过去的休赛期,尼克斯用4年7800万美元签下了侧翼得分手埃文·富尼耶,但他在季前赛4战只投出了30%的三分命中率,总命中率35.5%。显然,这不是尼克斯期待中的富尼耶。

球队主帅汤姆·锡伯杜此前就曾表示,他希望富尼耶和沃克这两位上赛季的绿军队友能做自己,不用刻意为了融入球队做调整,尼克斯需要的就是他们原本最擅长的东西。

20211018fournier.jpg

“他们确实是那么跟我说的,这对我有帮助。”富尼耶今日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说,“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在一支球队里扮演新援的角色,但我对此毫不担心。”

“季前赛是季前赛,它存在的意义就是让你犯错,然后熟悉队友、熟悉战术和这里的一切。一旦赛季开始,你就会正式进入节奏。最重要的就是做你自己。”

28岁的法国人经历了一个充实的夏天,他跟随法国男篮在奥运会上拿到了银牌。眼下,富尼耶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自己的新身份,但他庆幸季前赛已经翻篇了,他为本周四打响的赛季揭幕战做好了准备。

“说实话,我对常规赛非常期待。赛季正式开始后,比赛的氛围会完全不同。”富尼耶说,“显然大家没有不把季前赛当回事的意思,但常规赛的强度、专注度肯定是不一样的。因为一旦赛季真正开始,那就是动真格的了。特别是你还要面对一场和凯尔特人的焦点战。”

对于富尼耶和沃克来说,新赛季揭幕战也是“旧主之战”,他们会坐镇麦迪逊广场花园迎来老东家。但法国人直言,这对于沃克的意义显然更多。富尼耶是上赛季交易截止日前才被换到凯尔特人的,算上季后赛,他一共只代表绿军打了21场比赛,而沃克在波士顿打了两个赛季,他在过去的休赛期里被球队“扫地出门”。不过在尼克斯打完揭幕战之后,他们紧接着会去客场造访奥兰多魔术,这对富尼耶而言是真正意义上的“回家”之战。

“我在那里打了7个赛季,所以背靠背打绿军和魔术确实挺有意思的。”富尼耶说,“我不是那种会提前想很多的人,就是活在当下,至少是努力这样做。过去一两年,我待的那支魔术队走了不少人,教练组换了,只有一些老人还留在那里了。”

可以想见的是,富尼耶会在前两场比赛里更有动力,无论是要回击人们对他季前赛的质疑,还是证明给老东家自己的价值,法国人都有打出优异表现的理由。不管他的状态如何,打出比季前赛场均9.8分2.3篮板1.5助攻更好的表现不成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